股東起訴特斯拉及馬斯克 稱出售股票推文或違反協議

當地時間星期四,特斯拉投資者大衛·韋格納(David
Wagner)向特拉華州衡平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查看公司內部文檔,調查特斯拉及公司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是否違反了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以下簡稱“SEC”)達成的協議,董事會是否沒有盡到信託義務。

2018年,馬斯克與SEC和解了一起由其將公司私有化推文引起的訴訟,同意在發布披露公司重大信息的推文前獲得律師批准。

股東起訴特斯拉及馬斯克 稱出售股票推文或違反協議

馬斯克11月6日在推文中表示,如果用戶同意,他將出售10%持有的特斯拉股票,之後,特斯拉股價累計下跌約四分之一。馬斯克出售了價值近140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韋格納要求查看與馬斯克推文有關的文件,其中包括能證明出售股票推文是否經過評估或事先得到批准的文件。

今年3月,另一名股東曾起訴馬斯克和特斯拉董事會,指控他們違反與SEC的協議,致使股東蒙受數十億美元損失。

股東起訴特斯拉及馬斯克 稱出售股票推文或違反協議

(0)
上一篇 2021-12-18 10:27
下一篇 2021-12-18 1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