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約車空駛在路上:北京一司機一天只跑兩單 收入98元

受行業變化、政策調整,尤其是疫情影響,這兩年不少行業舉步維艱,比如網約車。據交通運輸部數據,今年4月,原本的打車旺季,但是全國網約車訂單量僅為4.76億,持續下降,同比銳減多達37.4%,相比今年前三個月分別少了32.4%、13.6%、11.6%。

網約車平台TOP10里有八家在下滑,享道出行、如祺出行、陽光出行環比分別跌40.5%、15.5%、14.6%,滴滴出行也跌了12.9%,只有首汽約車、花小豬分別漲了8.8%、1.4%。

網約車空駛在路上:北京一司機一天只跑兩單 收入98元

《時代周刊》採訪了多名網約車司機,都境況不佳。

北京的曹師傅稱,以往每天最多接近30單,流水最多近千元,但進入4月每天只有10多單,或者四五單,有一天甚至只跑了2單,流水98元,而每個月租車花費就要4000元,還有相當比例的平台抽成。

一位在視頻平台擁有17.9萬粉絲的網約車司機稱,北京很多司機一天只能跑二三百元,但月租金要六七千元,只能違約退車。

業內人士分析,4月網約車訂單斷崖式下跌,主要受到疫情影響,而下滑較多的基本都是非頭部網約車平台,但這可能只是暫時性現象,長期來看網約車的需求依然強勁。

(0)
上一篇 2022-05-18 17:41
下一篇 2022-05-18 1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