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稱兒童急性肝炎與新冠疫苗無關:專家透露可能致病原因

世衛組織發布公報說,目前已接到至少169例不明病因兒童急性肝炎報告,據了解,許多已報告病例癥狀包括腹瀉、嘔吐,大部分病例沒有發熱癥狀,且所有報告病例均未檢測出甲、乙、丙、丁、戊這五種常見肝炎病毒。

世衛組織表示,由於絕大部分患者沒有接種過新冠疫苗,所以眼下可以認為他們患有肝炎不是接種新冠疫苗所產生的副作用。世衛組織正在密切關注這一情況,並與英國衛生部門及其他合作夥伴展開合作。

在這之前,有人聲稱:“歐美多國爆發急性肝炎病例,我不會是唯一一個懷疑與新冠疫苗有關的人吧?”還有人指出:“輝瑞公司明確將肝炎列為新冠疫苗的一種不良反應,現在多地急性肝炎病例爆發,他們卻說與疫苗無關。”

不過公共衛生部門對此專門做了澄清:原因尚不明確,但與新冠疫苗無關。英國衛生安全局說,英國的不明病因兒童肝炎病例與新冠疫苗無關,因為患兒中無一人接種過新冠疫苗。

世衛稱兒童急性肝炎與新冠疫苗無關:專家透露可能致病原因

蘇格蘭衛生部長Maree Todd 4月19日也告訴蘇格蘭議會,肝炎病例和新冠疫苗之間沒有聯繫,因為沒有兒童接種過疫苗。

與此同時,英國衛生安全局數據顯示,77%病例的腺病毒檢測呈陽性。英國衛生安全局主管臨床和新發感染事務的米拉·錢德表示:“我們通過調查收集到的數據越來越明顯地表明,肝炎與腺病毒感染有關。不過,我們正在徹底調查其他可能因素。”

當地時間25日,英國衛生安全局表示,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一種常見病毒與近期一些幼兒中發生的罕見肝炎病例有關。英國衛生安全局表示,一種名為F41的腺病毒看起來是最可能的致病原因。

英國臨床和感染專科主任米拉·錢德表示,通過有關部門調查收集的信息越來越多地表明,兒童突發性肝炎的增加與腺病毒感染有關。 目前,全球已出現至少169例兒童肝炎病例,其中1例死亡。僅在英國,就有114名兒童患病,其中10名需要進行肝移植。

(0)
上一篇 2022-04-26 10:24
下一篇 2022-04-26 1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