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更新開始將“磁盤清理”功能轉移到Storage Sense

雖然磁盤清理工具並沒有像微軟之前宣布的那樣在Windows 11/10中消失或被刪除,但該公司正在將其功能轉移到Storage
Sense。
這方面的最新變化可以在Windows
11開發版中看到,微軟已經將驅動器屬性對話框中的磁盤清理選項替換為“存儲使用情況”按鈕,以便在用戶中進一步提高Storage
Sense功能的使用率。

Disk-Cleanup-replaced-with-Storage-usage-windows-11.jpg

經典的”磁盤清理”是Windows內置的刪除臨時文件的工具。更多時候,它經常被用來刪除消耗數千兆字節存儲空間的Windows更新文件。它也是人們依賴的用於回收因刪除以前的Windows安裝而佔用的大量磁盤空間工具之一。只需在”運行”對話框中鍵入”cleanmgr”命令即可打開它。

Disk-Cleanup-tool.jpg

微軟在Windows 10的秋季創意者更新版本中引入了Storage Sense。換句話說,微軟將此作為統一控制面板和設置應用程序的另一個機會。

升級后的磁盤清理工具在微軟的新操作系統中沒有默認啟用。你可以配置Storage Sense自動清理不必要的文件。訪問”設置”>”系統”>”存儲”>”存儲管理”>”存儲感知”來打開存儲感知。

Storage-Sense-in-Windows-11.jpg

Storage Sense相比之前清理工具的優勢在於:

優化計算機存儲,並在需要對存儲進行更改時尋求權限。

在一個整潔的UI中提供磁盤空間狀況簡報,例如,它顯示哪些應用程序和功能消耗了磁盤空間以及有多少臨時文件被佔用。

如果磁盤空間用完了,它會自動運行並釋放臨時系統和應用程序文件。

在必要時還會提出關於哪些項目需要清理的建議。

傳統的磁盤清理依然存在於Windows 11中。在最新的開發版本22449.1000中,微軟對其做了一個“折舊”性質的改變。到目前為止,驅動器屬性對話框曾經提供磁盤清理選項,現在,該選項已被“存儲使用情況”所取代。

點擊該按鈕就會進入”存儲”中的”其他驅動器上使用的存儲”部分。要看到這一點,請打開Windows資源管理器,右鍵單擊任何磁盤驅動器,並選擇”屬性”。

雖然Storage Sense提供了最全面的磁盤空間和使用情況的信息,但傳統的磁盤清理需要從運行對話框中一次性運行,以清理對用戶來說不必要的東西。目前兩者都能正常工作,但是,Windows 11畢竟帶來了不少新功能,可以嘗試一下換用Storage Sense。

(0)
上一篇 2021-09-05 16:17
下一篇 2021-09-05 16: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