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發現宇宙開始之初的“隱形”星系

天文學家發現了兩個隱藏在宇宙黎明附近的 “隱形”星系。研究小組利用無線電波窺視了遮擋它們的塵埃幕後,這一發現表明,早期宇宙中的星系要比以前認為的多得多。哈勃太空望遠鏡是我們最強大的宇宙之眼之一,它能夠看到130多億光年以外的物體。

天文學家發現宇宙開始之初的“隱形”星系

由於空間和時間是如此地交織在一起,它在這個距離上看到的天體是130億年前的樣子,這使得天文學家能有效地回看宇宙的早期階段。

但哈勃不可能看到一切。它主要以紫外線和可見光的波長觀察天空,另還有一些近紅外的能力。其他望遠鏡則以其他波長掃描宇宙,它可以揭示新的細節–而這正是這裡發生的事情,天文學家使用捕捉無線電波的阿塔卡馬大型毫米陣列(ALMA)調查了一個被充分研究的空間區域。

這項研究的論文作者Pascal Oesch指出:“我們正在觀察一個非常遙遠的星系樣本,我們已經從哈勃太空望遠鏡中知道這些星系的存在。然後我們注意到,其中兩個星系有一個我們根本沒想到的鄰居。由於這兩個相鄰的星系都被塵埃所包圍,所以它們的一些光線被阻擋,這使得哈勃看不到它們。”

這兩個新發現的星系被命名為REBELS-12-2和REBELS-29-2,儘管來自它們的光線經過130億年的旅行才到達我們這裡,但現在這兩個星系實際上更遠。由於宇宙的膨脹,這些星系現在的距離達到了驚人的290億光年,這使它們成為已知最遙遠的星系之一。

研究人員的發現還提出了一些關於早期宇宙的引人入勝的新問題。研究小組計算出,在那個時期的星系中,有10%到20%的星系可能隱藏在塵埃雲後面,這意味着我們的宇宙演化模型可能有很大的偏差。

“我們正試圖把關於宇宙形成的大難題放在一起,並回答最基本的問題:‘它都是從哪裡來的?’”Oesch說道,“我們在早期宇宙中發現的不可見星系是我們今天在宇宙中看到的周圍的成熟星系的一些最初的構成部分。所以這就是一切的開始。”

很快,我們應該會有更強大的儀器來尋找這些隱藏着的星系。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將專門對宇宙進行紅外成像,這對於看到比以往更深的太空是非常完美的。這是因為宇宙的膨脹正在將來自更遙遠物體的光線進一步拉向光譜的紅外端。如果一切按計劃進行,韋伯最終應該會在12月22日發射。

(0)
上一篇 2021-11-26 17:17
下一篇 2021-11-26 17: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