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公布四項新任務 將在2022年研究地球氣候系統

美國宇航局(NASA)正在提供有關其計劃在2022年發射的四項任務的信息。所有四項任務中都將是地球科學任務,旨在為科學家提供關於我們星球上發生的氣候系統和過程的信息。這些任務將研究極端風暴、地表水和海洋,以及大氣塵埃。這四個任務包括TROPICS、EMITT、JPSS-2和SWOT。

tropics-mission.jpg

TROPICS

TROPICS任務的目標是改善對熱帶氣旋的觀測。TROPICS包括六顆不同的衛星,它們協同工作,對風暴的降水、溫度和濕度進行微波觀測,頻率達到每50分鐘一次。衛星收集的數據將幫助科學家了解增加熱帶氣旋強度的因素並幫助改善天氣預報。

這些小型衛星將在三次獨立的發射中成對部署,到2022年7月31日,該星座的所有衛星將進入軌道。這些衛星相當小,大約有一個麵包那麼大,每個衛星上都有一個微型微波輻射計。這些衛星將能夠比目前的氣象衛星更頻繁地觀測地球表面,從而獲得更多的數據來支持接近實時的天氣預報。

2.jpg

EMIT

EMIT或地球表面礦物粉塵源調查旨在研究地球上一些最乾旱地區的表面被激起的灰塵。這些塵埃顆粒可以在全球範圍內傳輸,並可以影響來自太陽的能量對地球的平衡。此外,大氣中的灰塵可以在太空中反射能量,影響地球的溫度。

塵埃是由什麼構成的,決定了大氣中的塵埃是使地球變暖還是變冷。例如,當塵埃含有深色的含鐵礦物時,能量往往被吸收,導致環境中的加熱。然而,當塵埃主要是含有粘土的顆粒,會散射光線時,會導致冷卻。

EMIT任務的目標是繪製塵埃的來源,以估計其成分,使科學家能夠了解塵埃可能對地球的影響。EMIT的目標是在2022年某個時候發射,主要任務持續一年。它不是一個軌道衛星,將被安裝在國際空間站上。它的主要儀器是一個成像光譜儀,用於測量從下方表面反射的可見光和紅外光。

3.jpg

JPSS

JPSS,即聯合極地衛星系統,旨在幫助提前幾天預報極端風暴,以幫助保護地面上的人們。JPSS將採集大氣層中的溫度和濕度以及海洋表面溫度的數據。JPSS衛星還可以收集關於洪水、野火、火山、煙霧、沙塵暴和海冰的數據。

這些衛星將從北極到南極環繞地球,在其軌道上捕捉圖像和數據。當地球在它們下面旋轉時,這些衛星可以每天兩次觀察地球的每個部分。JPSS-2目前定於明年發射,未來幾年還將發射三顆衛星。該系統預計將提供數據到2030年代。明年的發射將使用聯合發射聯盟的 Atlas V 火箭,從加利福尼亞的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

4.jpg

SWOT

SWOT,即地表水和海洋地形學,是一項讓科學家了解地球上的海洋、湖泊和河流中含有多少水的任務。該任務的目標是幫助科學家了解氣候變化對淡水的影響以及海洋如何吸收多餘的熱量和溫室氣體。SWOT的目標是在2022年11月使用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進行發射。發射將在加利福尼亞的范登堡空軍基地進行。SWOT是一顆大型衛星,大約有一輛SUV那麼大,能夠使用Ka波段雷達干涉儀測量水高。該儀器向水面發射的雷達脈衝被彈開,使衛星能夠同時接收來自一對天線的返回信號。

SWOT的測量技術使其能夠精確計算水的高度,使科學家能夠跟蹤海平面的區域變化並監測河流的流量變化。這些數據還將使研究人員能夠確定淡水湖泊儲存了多少水,以了解全世界有多少淡水可用。SWOT是美國宇航局和法國國家空間研究中心之間的一項合作。加拿大航天局和英國航天局也為這項任務作出貢獻。

NASA 2022年的其他任務

NASA 在明年有許多任務計劃,其中一些是為了調查小行星。其中一項任務是前往一顆名為Psyche的小行星,該任務於2020年首次宣布。Psyche是一顆富含金屬的小行星,大到足以被指定為小行星。NASA認為它可能是一顆早期行星的暴露的鎳鐵核心。

NASA另一項重要的小行星任務是DART。DART任務的目標是將航天器撞向小行星,以確定我們是否能使對地球構成威脅的小行星偏移。在DART航天器撞上其小行星目標Didymoon之後,科學家們將觀察其後果,以確定小行星的路徑是否被改變。

(0)
上一篇 2021-12-15 09:21
下一篇 2021-12-15 09: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