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付贖金:富士選擇備份恢復方案 不向網絡犯罪分子妥協

富士(Fujifilm)發言人剛剛表示,儘管該公司在本月早些時候遭遇了黑客攻擊,但他們拒絕了網絡犯罪分子的勒索、而是選擇了備份恢復方案。據悉,目前該公司位於美國、歐洲、中東和非洲市場的計算機系統,均已如預期般完全正常運行。

拒付贖金:富士選擇備份恢復方案 不向網絡犯罪分子妥協

資料圖(來自:Fujifilm 官網)

Verdict 報道稱,作為一家以膠捲業務而被人們所熟知的企業,富士現也在生物技術、化學品和其它數字成像產品的製造上傾注了大量心力。

上周二(6 月 1 號),富士在自家網絡系統內發現了源於外部的未經授權訪問。周五的時候,富士在日本的一個特定網絡系統,又遭到了勒索軟件攻擊。

在調查攻擊規模和影響範圍時,該公司一度被迫關閉了所有網絡和服務器系統。儘管該公司不願對勒索軟件攻擊發表評論,但本土的網絡、服務器和 PC 設備,都有望於本周恢復全面運營。

該公司一名發言人稱:“東京方面不予置評,但我們可以確認沒有向網絡犯罪分子支付任何贖金”。

拒付贖金:富士選擇備份恢復方案 不向網絡犯罪分子妥協

慶幸的是,作為保障正常運營的合規政策的一部分,富士公司有切實有效地落實備份工作。

所以即便是由於受到了網絡攻擊嚴重破壞而延期出貨的特定產品,富士也已開始恢複發貨。

互聯網安全公司 ESET 網絡安全分析師 Jake Moore 表示:拒絕支付贖金需要巨大的勇氣,因為在通常情況下,勒索軟件團伙會威脅泄露或轉售敏感數據。

另一方面,富士歐洲分部表示,他們高度確定 Fujifilm Europe 及其客戶系統上的數據沒有出現丟失、破壞、被篡改、或未經授權的訪問。

儘管暫不清楚更多細節,但聯想到富士在上月遭到了 Qbot 木馬攻擊,背後組織或與臭名昭著的“勒索軟件即服務”團伙 REvil 有聯繫。

(0)
上一篇 2021-06-09 17:43
下一篇 2021-06-09 17: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