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火山噴發致鹽田變黑 8000萬公斤香蕉受污染

10月9日消息,據媒體報道,截至當地時間8日,西班牙拉帕爾馬島上的老昆布雷火山已經持續噴發了20天,仍不斷有岩漿噴出,摧毀了行進路線上的房屋、溫室和果園,火山碎屑和火山灰等又使當地人的生產生活“雪上加霜”。

報道指出,埃爾南德斯在海邊經營着一片鹽田,50年前這片鹽田就因為火山噴發停產兩年,如今隨着火山灰不斷飄落,原本雪白的鹽田又變成黑漆漆一片(視頻)。

據他介紹,在最近的兩周內,他損失的食鹽相當於正常情況下年產量的三成左右,來這裡參觀的遊客也沒有了。

西班牙火山噴發致鹽田變黑 8000萬公斤香蕉受污染

另外,拉帕爾馬島上約85000居民中,還有不少人從事香蕉種植業。但因為火山噴發出熔岩破壞了灌溉管道,當地果農不得不把每七天灌溉一次的標準降低到每15天一次,香蕉產量和品質都受到影響。

島上現有的總量1.45億公斤香蕉中,有約8000萬公斤香蕉因受到污染而無法出售。

YN98MCL`Q9)AIDN4NDKQ9RX.png

(0)
上一篇 2021-10-10 03:08
下一篇 2021-10-10 03: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