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經濟部長:可能擴大煤炭使用以取代俄羅斯天然氣

德國經濟部長Robert Habeck表示,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后,德國重新考慮了其能源計劃,並可能會擴大煤炭的使用。Habeck表示,德國可能會將燃煤電廠運營時間延長到2030年以後,甚至稱其“在意識形態上並不反對”擴大核能的使用。

據悉,上周日,德國總理朔爾茨曾宣布計劃新建兩座新的液化天然氣接收站,以擴大德國的能源選擇,減少對俄羅斯的依賴。

Habeck在接受採訪時稱,政府希望能達到一個可以“挑選和選擇我們希望與哪些國家建立能源夥伴關係”的地步。他表示:“能夠進行選擇也意味着,在有疑問的情況下,我們可以獨立於俄羅斯的天然氣、煤炭或石油。”

Habeck還指出,雖然德國可以應付在未來幾個月不使用俄羅斯天然氣的情況,但該國將不得不大幅擴大在明年冬季的採購戰略。另外,將煤炭的使用延長到2030年以後可能會為該國帶來風險,但從長期來看,就能源安全而言,目前看不到可再生能源的替代品。

德國經濟部長:可能擴大煤炭使用以取代俄羅斯天然氣

“運營時間越長意味着對煤炭的依賴更大,並且,煤炭的來源也可能來自俄羅斯,或者其他地方,這又將是另一種形式的依賴,”他表示。

最後,Habeck稱,核能不太可能是一個短期的解決方案,因為該國最後三座反應堆已經處於關閉過程中。“關閉核電站的準備工作已經進入了最後階段,因此,在最安全、同時可能在燃料供應尚未得到保障的情況下,核電廠只能儘可能地運營更長時間,”Habeck表示。

(0)
上一篇 2022-02-28 22:31
下一篇 2022-02-28 22: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