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Image Scaling可通過Lossless Scaling在AMD/Intel上使用

作為空間縮放(Spatial Upscaling)技術的升級版,日前 NVIDIA 推出了全新的圖像縮放(Image Scaling)技術。新算法使用了帶有 4 個方向性的縮放和自適應銳化濾波器的 6-tap 濾鏡(filter)來提高性能,它的銳化和縮放發生在一個單線程中,據 NVIDIA 稱,這使得它比類似的方法更有效率。

NIS(NVIDIA Image Scaling)技術對遊戲畫面的優化是在驅動層進行,所以只支持單一屏幕且必須在遊戲全屏模式下才能生效。以下是來自 Necromunda: Hired Gun 的比較,將三種縮放技術與遊戲的 4K 原生渲染進行了比較。使用 NVIDIA Image Scaling 和縮放技術時,分辨率降低到 2955×1622,但fps值確實提升到了更高且可玩的水平。

4bbmyi2t.webp

NVIDIA 的圖像縮放(NIS)技術並不依賴任何專有軟件,因此,無論你的顯卡製造商(AMD,甚至英特爾)如何,其在遊戲中的實現都是可用的。然而,目前還沒有遊戲對 NIS 提供原生支持,而 AMD 或英特爾用戶顯然不能依靠 NVIDIA 的控制面板或 GeForce Experience 軟件來激活它。

不過,這可以通過無損縮放(Lossless Scaling)等程序來規避,其 1.6 版本現在除了支持 FSR 之外,還支持 NIS。無損縮放並不是免費的軟件(有一個演示版,但完整版售價為3.99美元),但如果你已經擁有該軟件,現在還有另一個選擇供你嘗試。

順便說一下,這個版本的NVIDIA圖像縮放並不像原生的那樣好,無損縮放的開發者在Steam論壇上坦率地承認了這一點。

● 它使用官方着色器,但暫時沒有啟用FP16支持,因為它已被證實在RTX 3000上因某種原因而無法工作。

● 另外,我不知道他們在驅動中到底使用了什麼實現方式,可以肯定的是,他們不會在圖像捕捉上浪費GPU資源。

(0)
上一篇 2021-11-22 09:55
下一篇 2021-11-22 09: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