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防霧劑/防霧擦中發現高含量的潛在有害PFAS化學品

杜克大學領導的一項新研究發現,許多人在戴口罩或面罩時用來防止眼鏡上的冷凝水的防霧噴霧劑和布可能含有高水平的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質(PFAS)。研究人員測試了亞馬遜上銷售的四種防霧噴霧劑和五種防霧布(均挑選了最高價位)。

結果他們發現所有九種產品都含有氟橡膠醇(FTOHs)和氟橡膠乙氧基化物(FTEOs),這兩種類型的PFAS直到現在還基本上沒有被科學界注意到。

圖片.png

接觸某些PFAS,特別是全氟辛酸(PFOA)和全氟辛烷磺酸(PFOS),與免疫功能受損、癌症、甲狀腺疾病和其他健康疾病有關。母親和幼兒可能特別容易受到這些化學品的影響,這可能會影響生殖和發育健康。

領導這項研究的杜克大學尼古拉斯環境學院的博士后研究員Nicholas Herkert說:”我們的測試顯示,噴霧劑每毫升溶液中含有高達20.7毫克的PFAS,這是一個相當高的濃度。”Herkert指出,由於FTOHs和FTEOs得到的研究相對較少,科學家們還不知道它們可能帶來的健康風險,但研究表明,一旦FTOHs被吸入或通過皮膚吸收,它們可能在體內分解成PFOA或其他已知的有毒的長效PFAS物質。此外,新研究中分析的所有四種噴霧混合物中使用的FTEOs在實驗室測試中表現出明顯的改變細胞的毒性和對脂肪細胞的轉化。

“如果我們假設FTOHs和FTEOs具有與PFOA和PFOS類似的毒性,那麼從這些瓶子中噴洒一次就會使你接觸到PFAS,其水平比你飲用一升含有PFAS的水,即目前EPA安全消費的健康建議限制每升70納克要高几個數量級,”Herkert說。

杜克大學環境化學和健康的Ronie-Richele Garcia-Jones特聘教授Heather Stapleton說:”令人不安的是,人們在COVID大流行期間每天使用的幫助保持自身安全的產品可能會使他們面臨不同的風險,”她在查看了她為9歲女兒購買的一瓶防霧劑的成分標籤后開始進行研究。”具有諷刺意味的是,它被宣傳為安全和無毒,”Stapleton說。”使用方法也有直接接觸:噴在眼鏡上,然後用手指去揉搓它。”

她補充說,所測試的其他八種產品甚至都沒有列出它們的成分,這使得在她的研究實驗室使用高分辨率質譜分析之前,幾乎不可能知道它們是否含有潛在的有害化學物質。

研究人員於2022年1月5日在《環境科學與技術》雜誌上發表了他們經同行評審的研究報告。

他們說,由於他們的研究只是有史以來第二個關注FTEOs的研究,而且樣本量很小,因此需要更多的研究來充實這些初步發現。涉及活生物體測試的更大規模研究是合乎邏輯的下一步。

“FTOHs和FTEOs可能是代謝破壞者,但唯一的方法是通過對整個生物體的體內測試來判斷。我們只做了體外(實驗皿)測試,”Herkert解釋說。

有更大樣本量的研究也可能發現噴霧劑或布中使用的其他未披露的化學品。

Stapleton說:”由於COVID19大流行的持續,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多的人–包括許多醫療專業人員和其他第一反應者–在戴口罩或面罩時使用這些噴霧劑和布來防止眼鏡起霧。他們應該知道他們所使用的產品中含有什麼成分”。

(0)
上一篇 2022-01-05 22:57
下一篇 2022-01-05 22: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