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超級碗營銷成加密貨幣主戰場 加密熱潮仍暗流涌動?

在“美國春晚”超級碗期間,加密貨幣產品供應商通過廣告向美國群眾傳達了一個信息:不要理會反對者,開始投資。這是一個大膽的廣告,因為最大的數字資產比特幣已經從去年11月的歷史高點下跌了約40%。跟蹤各種加密貨幣價值的Bloomberg Galaxy Crypto指數今年下跌了近17%。

智通財經App了解到,包括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在內的全球監管機構都正在對該行業進行嚴格監管。就在上周,媒體報道稱,加密貨幣借貸商BlockFi Inc.準備支付1億美元,以解決有關其非法提供產品的指控。該產品向客戶支付高利率,以使得他們借出數字代幣。

美國人習慣於在藥品廣告結束時聽到一長串的風險列表。但在上周日的超級碗比賽期間的金融廣告中,並沒有出現同樣的免責聲明。相反,這些以大量名人為主角的廣告利用了消費者害怕錯過的心理。

Coinbase(COIN.US)作為美國最合規上市交易所自然想要獲取更大的流量,據體育記者及加密愛好者Joe Pompliano爆料,為了此次超級碗營銷宣傳,Coinbase共花費1400萬美元。在具體的形式上,Coinbase為在所有觀賽用戶屏幕上展示彩色二維碼,註冊用戶可獲得15美元的比特幣,展示時間長達60秒。由於流量激增,Coinbase網站一度短時宕機。

而FTX和Crypto.com為人所關注的則是其分別花費1.35億美元和7億美元拍下了NBA邁阿密熱火隊主體育館的冠名權和洛杉磯湖人隊和快船隊主場的冠名權。至於全球領先社交投資平台eToro,也在積極布局加密交易業務,在此次超級碗的營銷中, eToro投放的廣告中出現了一隻柴犬,並配文“想象一個包含數百萬成員的社區”。以此暗示加密社區充滿活力。

今年的情況似曾相識,去年這個時候,比特幣的跌勢剛剛開始,接近去年11月創下的近6.9萬美元的紀錄高點,在GameStop(GME.US)和AMC院線(AMC.US)的股票出現交易狂潮后,投資者開始關注Meme股票。據悉,隨着加密貨幣在去年價格的暴漲與關注度的暴增,加密相關廣告呈爆發之增長。根據研究公司 MediaRadar 調查的 200 家公司的樣本,去年做廣告的加密公司數量增加了兩倍多,支出增加了五倍多。

在2021年的超級碗比賽中,Robinhood(HOOD.US)發布了最著名的金融行業廣告。Robinhood在此後七個月里的表現讓投資者僅憑電視廣告購買資產而忽略潛在風險。由於加密貨幣和股票交易量從疫情封鎖期間的高點下降,該公司股票已從IPO價格下跌近65%。羅賓漢在2022年超級碗期間沒有投放廣告。

由於美國缺乏監管,超級碗期間加密貨幣相關廣告引起了大量關注,但加密貨幣已經融入了美國人的日常生活。這次高調的超級碗營銷活動也進一步表明,加密行業在美國已經成為一個不容忽視的主流行業。即使風險無處不在,在各個領域的潛在應用機會仍存在很大空間。

(0)
上一篇 2022-02-15 11:02
下一篇 2022-02-15 11: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