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音樂“律動元宇宙”商標申請被駁回 多家大廠申請遇挫

騰訊音樂申請“元宇宙商標被駁回。2月21日,澎湃新聞記者查詢中國商標網發現,近日,騰訊音樂娛樂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申請的元宇宙相關商標遭到駁回,目前商標狀態為等待駁回複審,商標申請日期為2021年9月。信息顯示,該元宇宙相關商標全名為“律動元宇宙”商標,其涵蓋的商品/服務包括廣告宣傳、市場營銷、信息系統化等。

騰訊音樂“律動元宇宙”商標申請被駁回 多家大廠申請遇挫
騰訊音樂“律動元宇宙”商標申請被駁回 多家大廠申請遇挫
騰訊音樂“律動元宇宙”商標申請被駁回 多家大廠申請遇挫

此外,騰訊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申請註冊的qq元宇宙、天美元宇宙等商標仍在註冊申請中。

2月21日,國家知識產權局在接受澎湃新聞記者的採訪中表示,截至目前,在商標數據庫中約有1.6萬餘件“元宇宙”“METAVERSE”相關商標申請。國家知識產權局依據《商標法》及其有關條例規定,依法對“元宇宙”“METAVERSE”相關商標註冊申請予以審查。

國家知識產權局還特別指出,堅決反對、嚴厲打擊“蹭熱點”和不以使用為目的囤積等商標惡意註冊行為。相關市場主體在申請註冊商標時,應符合《商標法》有關規定,遵守誠實信用原則,不得損害社會公共利益、擾亂商標註冊秩序。

天眼查信息顯示,多家互聯網公司搶注“元宇宙”相關商標被駁回。今年2月份,杭州網易雲音樂科技有限公司申請的“音樂元宇宙”商標流程變更為“駁回通知發文”,該商標申請於2021年11月,國際分類為教育娛樂。

今年1月份,小紅書科技有限公司申請註冊的“小紅書元宇宙”商標流程變更為“駁回通知發文”,國際分類涉及廣告銷售、科學儀器、通訊服務等,申請日期為2021年9月。同在1月份,多個“字節跳動元宇宙”“字節元宇宙”商標流程變更為“駁回通知發文”,相關商標多申請於2021年9月,國際分類涉及廣告銷售、科學儀器、教育娛樂,申請人包括青島某公司、東莞某公司等。

記者/范佳來 周頔

(0)
上一篇 2022-02-21 22:05
下一篇 2022-02-21 2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