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拉蒙尋求流媒體服務擴張 但還找不到自己的《魷魚遊戲》

北京時間6月21日早間消息,據報道,派拉蒙全球公司希望像Netflix的《魷魚遊戲》那樣,在未來幾個月內將其旗艦流媒體服務擴展到英國、韓國、德國和其他地區,為自己的國際大作獲得更多的觀看者。

派拉蒙尋求流媒體服務擴張 但還找不到自己的《魷魚遊戲》

派拉蒙首席執行官鮑勃·巴基什(Bob Bakish)表示:“我一直都想讓國際作品在美國等地播出,但從來沒有成功過,因為很難把它們放在網絡和流媒體上,Netflix證明了這一點……你可以給人們帶來全球性的作品。”

派拉蒙的流媒體服務Paramount Plus提供諸如電視劇《海綿寶寶》(SpongeBob)和《黃蜂》(Yellowjackets)以及《壯志凌雲》(Top Gun)電影等熱門節目,該服務已經與本於周三在英國推出,費用為每月7英鎊。派拉蒙公司拒絕透露預計該服務在英國將吸引多少用戶。

本次服務擴張的目的,是陷入困境的派拉蒙集團(原名ViacomCBS)希望說服投資者,在這場代價高昂、風險巨大的流媒體客戶爭奪戰中,不與更大的競爭對手合併也能取得成功。

在線上電視和電影市場,派拉蒙的市值為150億美元,而他們的競爭對手包括蘋果、亞馬遜和迪士尼等巨頭。

巴基什表示:“我聽到了這種說法,但我們絕對有能力參與競爭。”他還指出,該公司擁有龐大的國際電視網絡組合,並與英國的天空電視台、印度的Reliance和韓國的CJ ENM等當地現有公司建立了長期的合作夥伴關係。

最近幾個月以來,派拉蒙及其娛樂業競爭對手的股價不斷下跌,原因是最近Netflix的發展速度出現了放緩的跡象,這讓投資者對流媒體模式的可行性產生了恐慌。

但是派拉蒙的首席財務官納文·喬普拉(Naveen Chopra)駁斥了投資者的這種擔憂,他指出,該公司從未獲得華爾街給予Netflix和迪士尼的財務餘地。他說道:“坦率地說,他們(其他競爭對手)在此前幾年的時間裡,可以免費參與競爭。無論好壞,我們從來沒有過這樣的奢侈。我們必須從第一天起就建立一個流媒體戰略,其重點是在投資和增長之間找到一個正確的平衡點,以及如何以一種可以產生合理回報的方式來做這件事。”

對於流媒體服務是否能像傳統電視一樣盈利,一些專家也提出了質疑,但巴基什堅持認為這項服務是值得投資的。

他說道:“我們認為流媒體是一個巨大的機會,我們已經啟動了投資模式,並將在2023年增加我們對內容的投資,在那之後,我們會看到勢頭正在形成,並最終看到流媒體具有與電視非常類似的利潤率。”

在更廣泛的經濟擔憂和飆升的通貨膨脹的背景下,派拉蒙此前一直堅持的舊媒體業務,如廣告和電影院,又開始流行了。

雖然Netflix最近才開始想要進入廣告業,但派拉蒙通過其Pluto流媒體服務和傳統的電視頻道積累了更豐富的經驗。派拉蒙還擁有一個具有上百年歷史的電影製片廠,這讓他們可以從票房中獲得收入。喬普拉表示:“人們正在覺醒並意識到,實際上派拉蒙所做的事情可能確實很有意義。”

派拉蒙的高管們最近有理由感到樂觀。由於疫情大流行病而被推遲了上映兩年的《壯志凌雲2: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在票房上獲得了超過8億美元的收入,使其成為了該工作室歷史上收入第二高的電影。

隨着Netflix今年的跌宕起伏,派拉蒙的流媒體服務一直在快速增長,儘管其基礎較小。第一季度,派拉蒙的兩大流媒體服務,即派拉蒙Plus和Showtime,總共積累了6200萬用戶,比去年同期大漲了73%。該公司還預計,截止到今年年底的時候,其流媒體服務用戶的數量將達到7500人。

而且,在華爾街對其獨立戰略的採取了冷淡的態度之後,派拉蒙獲得了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這個令人羨慕的投資者,該公司在第一季度購買了約6900萬股股票。伯克希爾公司的披露在5月份給派拉蒙的股票帶來了提振,但該股隨着更廣泛的市場拋售而股價下跌,今年以來該股已下跌23%。

儘管在近期取得了一些成功,但分析師們仍然對派拉蒙的戰略不以為然。這家由億萬富翁雷德斯通(Redstone)家族控制的公司一直被傳言將被出售,而在此之前,娛樂行業迎來了更廣泛的整合,將迪士尼和福克斯以及華納和探索頻道聚集在一起。

據外媒報道,派拉蒙董事會在今年早些時候與銀行家就潛在的交易方案進行了會談。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這次會議是關於行業狀況報告的一部分,銀行家們在這種情況下提出了一些想法。

對於媒體的詢問,巴基什沒有任何關於購買或出售任何資產的傳言作出回應。

除了電影製片廠之外,派拉蒙還擁有Nickelodeon和MTV等有線電視頻道、CBS廣播頻道以及世界各地的其他免費電視頻道。巴基什表:“我們的資產組合非常強大。我們的賬面上有數十億美元的現金。我們對於當前的定位感到滿意。”

(0)
上一篇 2022-06-21 10:10
下一篇 2022-06-21 1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