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軌道飛行器需要進行規避動作 以避開NASA的月球軌道器

據CNET報道,本周,印度的Chandrayaan-2軌道飛行器在繞月飛行時不得不調整其路徑,以避免過於接近美國宇航局(NASA)的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LRO) 。10月中旬,印度空間研究組織(ISRO)和NASA的數據顯示,這兩個航天器將於10月20日在月球北極附近接近對方。

R$_Q]QP}{93R`~VL]Y[8QEV.png

ISRO在周一的一份聲明中說:“在會合之前的一周時間裡,ISRO和JPL/NASA的分析一致表明,兩個航天器之間的徑向距離將小於100米(328英尺),最近的接近距離將只有約3公里(1.9英里)。”

兩家航天機構同意,印度航天器應在10月18日進行一次避免碰撞的演習,以轉移其軌道,避免未來的任何近距離接觸。

_5DSK`Y27U5D6Y@7S`@Q7]Y.png

兩個軌道器都以近極軌道繞月飛行,這意味着它們必然有在月球兩極上空相互靠近的風險。

“NASA和印度空間研究組織( ISRO)充分協調了該組織的Chandrayaan-2航天器在10月18日進行的避免碰撞機動,”NASA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的發言人Nancy Jones在發給CNET的一封電子郵件中說。“空間機構之間的這種協調是確保繞月衛星安全運行的一個持續的部分。在任何時候,NASA的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或Chandrayaan-2都沒有遇到危險。”

這種機動在地球上空很常見,那裡有成千上萬的衛星在軌道上運行,特別是在SpaceX的星鏈衛星和其他較大的衛星星座所佔據的較低高度。但是,鑒於地球上的任務控制室與月球或火星等遙遠地區之間的信號傳輸滯后,管理其他世界的空間交通可能需要更多的規劃。

ISRO補充說:“這一事件強調了對月球和火星任務的近距離接近情況進行持續評估的重要性。”

(0)
上一篇 2021-11-19 09:53
下一篇 2021-11-19 09: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