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二次衝擊BitLicense加密貨幣監管法案 只待州長在月底前簽署通過

CoinDesk 報道稱: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州長 Gavin Newsom 將簽署一項最近通過的新法案,以強制在當地開展業務的數字資產交易所和其它加密企業、必須獲得該州的運營許可證。據悉,在加州“數字金融資產法”提出這項要求之前,紐約已於 2015 年制定並實施了所謂的“BitLicense”監管政策。

加州二次衝擊BitLicense加密貨幣監管法案 只待州長在月底前簽署通過

“區塊鏈協會”表達了強烈的反對意見

事實上,這是加州第二次嘗試推行“BitLicense”制度。在 2015 年衝擊失敗后,相關行動一度在州參議員的反對下被擱置。

不過這一次,該法案在加州議會上得到了 71 張贊成 / 零反對票,另有 9 名議員棄權。

然後在加州參議院,該法案又以 31 比 6 的票數獲得了通過 —— 6 張反對票均來自共和党參議院。

現在這項法案就只待州長 Gavin Newsom 在 9 月 30 號之前決定是否簽署,如果一切順利,加州“BitLicense”新政策將於 2025 年 1 月正式生效。

加州二次衝擊BitLicense加密貨幣監管法案 只待州長在月底前簽署通過

法案發起人 Timothy Grayson 在此前的聲明中稱:“儘管新穎的加密貨幣很是吸引人,但它也讓投資者面臨更大的風險,畢竟該領域尚未得到充分的監管、且無需遵循諸多適用於其它領域的相同規則”。

至於引發爭議的條款,其中一項是定於 2028 年逐步取消該州實體發行的穩定幣 —— 除非它是由銀行發行、或得到了加州金融保護與創新監管部門的許可。

另一個爭議條款,則是要求持有證券的穩定幣發行方的資產儲備“不得低於在美髮行或銷售的所有未償穩定幣的總和”。此外該法案規定,總市值必須採用美國公認會計準則(GAAP)計算。

對此,區塊鏈協會等行業貿易組織表達了明確的反對意見,稱該法案構成了短視且無益的限制、阻礙了加密領域的創新和運營能力、並將相關從業者都趕出了加州。

(0)
上一篇 2022-09-01 19:18
下一篇 2022-09-01 2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