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尤:希望政府對大科技公司展開更大力度監管的美國人正在不斷減少

自去年以來,人們對大科技的感受發生了變化。皮尤研究中心的一項新研究發現,在美國,希望對大科技公司展開更多監管的人變得越來越少。這種跨越政治光譜的下降顯示,44%的美國人贊成更多的政府監管,而去年接受調查的人中有56%贊成。

皮尤:希望政府對大科技公司展開更大力度監管的美國人正在不斷減少

這並不一定意味着他們都贊成減少監管。像32%的受訪自由派民主黨人稱目前的監管量剛剛好,而2021年只有23%的人這樣認為。然而27%的溫和或自由派共和黨人支持減少監管,高於13%;36%的保守派共和黨人也支持減少監管,高於11%。而在那些接受調查的保守派共和黨人中,只有35%的人現在希望有更多的監管,比起2021年的59%有所下降。

2018年,在Facebook的劍橋分析公司醜聞發現該公司在未經用戶許可的情況下收集了至少5000萬用戶的數據后,許多人呼籲美國政府採取更多的監管,國會也繼續對Facebook CEO馬克·扎克伯格和其他科技領導人進行質詢。在全球範圍內,這引發了對大科技公司的反擊以及關於如何監管它們的很多想法。尤其是歐盟一直在大力推動一項名為《數字市場法(Digital Markets Act)》的大型新反壟斷法,不過其實施已被推遲到明年。另外,它還在執行《通用數據保護條例(GDPR)》等舊法律,這讓科技公司對其商業行為承擔更多責任。

此外,皮尤的研究還涉及到美國人可能對額外監管有所鬆動的一個可能原因:社交網絡正在審查言論的流行觀點。調查顯示,現在,77%的受訪美國人表示,社交媒體平台有“有意審查”反對的政治觀點的傾向,這一數字高於2020年的73%,而44%的人表示,這些平台偏向於自由派的觀點而非保守派的觀點。

Twitter、Facebook及其他平台一直被用戶批評為審查制度,但潛在的Twitter新主人埃隆·馬斯克已經宣布,他將對該平台處理其內容審核的方式採取更寬鬆的方法。

(0)
上一篇 2022-05-19 09:40
下一篇 2022-05-19 0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