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5.17內核將持續引入I/O優化:NVMe性能有望提升5~6%

在最近結束的 Linux 5.16 內核合併窗口期間,我們已經見證了重大的 I/O 改進。以 Jens Axboe 為代表的維護者,專註于堅持不懈地優化塊和 IO_uring 代碼,以達成更高的 IOPS 操作效率。展望 Linux 5.17,這方面的工作也不會原地踏步。畢竟 Linux 5.16 開發周期內,還有不少未決的工作等待開發者去完成。

1.jpg

據悉,在 Linux 5.16 合併窗口中,Jens Axboe 的大部分工作都圍繞 I/O 優化而展開,以期最大限度地提升 AMD 銳龍 R9-5950X 平台上的英特爾傲騰 NVMe SSD 的每核 IOPS 性能。

就在 5.16 合併窗口關閉幾天後,Axboe 現又提交了四個 NVMe 代碼補丁,以充分利用 Linux 5.16 中關於分配和完成 I/O 批次的新鉤子。

2.jpg

對於 NVMe 驅動器來說,這也意味着它們能夠一次複製多個命令。測試表明,新修訂帶來了每核大約 500k IOPS 的改進、或 5~6% 的效率提升。

至於其它 I/O 優化工作,將繼續在 perf-wip 分支中收集。截至目前,我們已在 Linux 5.16 合併窗口關閉后,看到了 38 個添加至該存儲庫的新補丁。

最後,Jens Axboe 透露自己正在搭建英特爾酷睿 i9-12900K 平台,以便和 AMD 銳龍 R9-5850X 平台開展比較、並且展望在將來為 Alder Lake 前端帶來更多存儲性能優化。

(0)
上一篇 2021-11-18 14:55
下一篇 2021-11-18 14: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