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確率高達73% 以色列科學家開發出新型測謊系統

利用現有的傳感器,以色列的科學家近日開發出了一種先進的測謊系統,聲稱系統優於其他任何已知的方法。該技術依靠附着在面部的電極來顯示與欺騙有關的扭曲肌肉,甚至可能導致攝像機和軟件能夠自行檢測到這種面部運動。

準確率高達73% 以色列科學家開發出新型測謊系統

準確率高達73% 以色列科學家開發出新型測謊系統

準確率高達73% 以色列科學家開發出新型測謊系統

這項新系統基於特拉維夫大學電氣工程學院 Yael Hanein 教授 15 年來所開發的一種傳感技術。其形式是含有電極的貼紙,可以放在皮膚上,通過測量肌肉和神經發出的電信號來跟蹤它們的活動。

這項技術已經通過一家名為 X-trodes 的以色列衍生企業實現了商業化,該企業將電極作為跟蹤睡眠、運動表現和檢測神經系統疾病的一種方式來銷售。在這項新的研究中,特拉維夫大學的研究人員調查了如何利用它來揭示人們何時在說假話。

研究報告作者迪諾·利維(Dino Levy)教授說:

許多研究表明,我們幾乎不可能分辨出什麼時候有人在對我們撒謊。即使是專家,如警察審訊員,也只比我們其他人做得好一點。現有的測謊儀非常不可靠,其結果在法庭上不能作為證據–因為幾乎任何人都可以學會如何控制他們的脈搏並欺騙機器。

因此,非常需要一種更準確的欺騙識別技術。我們的研究是基於這樣的假設:當我們撒謊時,面部肌肉會扭曲,而且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電極能夠敏感到測量這些扭曲。

研究小組通過進行一項實驗來測試這一假設,在實驗中,參與者被配對並被安排坐在彼此的對面。每一對中的一個人被戴上耳機,耳機里播放着”線”或”樹”這個詞,佩戴者被要求向他們的夥伴轉述這些詞中的一個,無論是真實的還是欺騙性的。夥伴們無法可靠地發現謊言,但傳感系統卻成功地做到了這一點。

該系統由放置在兩組面部肌肉上的電極貼紙組成,即嘴唇附近的臉頰肌肉和眉毛上方的肌肉。電信號被傳遞給一個經過訓練的機器學習算法,該算法能夠將假話和真話分開,並且能夠檢測出參與者的謊言,成功率達到73%,這是”前所未有的”。

(0)
上一篇 2021-11-18 14:55
下一篇 2021-11-18 14: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