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汀因《低俗小說》NFT拍賣被起訴:涉嫌違約和侵權

本月早些時候,導演昆汀·塔倫蒂諾宣布計劃將他執導的影片《低俗小說》的七個“獨家場景”以NFT(非同質化代幣)形式進行拍賣。近日,米拉麥克斯影業將他告上法庭,稱昆汀做《低俗小說》NFT拍賣的行為涉嫌違約和侵權,要求賠償。

昆汀因《低俗小說》NFT拍賣被起訴:涉嫌違約和侵權

《低俗小說》電影海報

昆汀方目前未回復媒體詢問,但米拉麥克斯的訴狀中寫道,昆汀的律師曾回應堅稱:他的NFT計劃是在他的保留權利範圍內的,尤其是“劇本出版”的權利。而米拉麥克斯反對,認為此次NFT拍賣不包括在昆汀的《低俗小說》權利內。

Quentin_Tarantino_by_Gage_Skidmore.jpg

NFT是一種被稱為區塊鏈數位賬本上的數據單位,每個代幣可以代表一個獨特的數碼資料。由於其不能互換,非同質化代幣可以代表數位文件,如畫作、聲音、影片、遊戲中的項目或其他形式的創意作品。雖然文件(作品)本身是可以無限複製的,但代表它們的代幣在其底層區塊鏈上被追蹤,並為買家提供所有權證明。諸如以太幣、比特幣等加密貨幣都有自己的代幣標準以定義對NFT的使用。

(0)
上一篇 2021-11-18 14:55
下一篇 2021-11-18 14: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