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 Siltron將在美投資3億美元 以迎合電動汽車供應鏈需求

韓國半導體晶圓製造商 SK Siltron 旗下子公司(SK Siltron CSS)周三宣布,其計劃在密歇根州 Bay County 投資 3 億美元建廠,以提供多達 150 個高薪的技術型工作崗位。規劃中的新廠,位於汽車之城底特律以北僅數小時路程的地方。此前,SK Siltron 已在附近的 Aubrun 設立了辦事處,而新工廠的員工數也將增加一倍以上。

SK Siltron將在美投資3億美元 以迎合電動汽車供應鏈需求

(圖自:SK Siltron)

SK Siltron 表示,其計劃在未來三年內大發力,為電動汽車(EV)產品提供先進材料和研發製造支撐。

根據國際清潔運輸委員會(ICCT)的一項研究,美國已在電動汽車生產和採用率上落戶於中歐,尤其在 2017 至 2020 年間。

影響美國 EV 市場發展的一大障礙,就是半導體的生產。從智能手機、到計算機、乃至汽車等各個領域,半導體已於近年變得愈加受人重視。

SK Siltron CSS 首席執行官 Jianwei Dong 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稱:3 億美元投資將有助於位於密歇根州的美國電動汽車供應鏈的發展,且該公司的終端客戶就位於附近社區。

據悉,此舉恰逢美國汽車製造商不斷增加電動汽車新陣容、以及加大對電氣化的投資。無論是通用和福特這樣的老牌燃油車企,還是特斯拉和 Rivian 等造車新勢力。

作為參考,2010 至 2020 年間,中國的電動汽車產量已佔全球總量的 44% 。為激勵美國車企迎頭趕上,拜登政府亦呼籲提供 1740 億美元資金,以提供購車補貼和擴大充電網絡。

最後,除了汽車行業,SK Siltron 新廠生產的半導體晶圓,還可用於 5G 通信設備等領域。如果形勢看好,該公司也會考慮進行額外的投資。

(0)
上一篇 2021-07-15 11:23
下一篇 2021-07-15 11: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