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AMD霄龍Milan-X處理器 微軟分享更多Azure HBv3性能基準數據

昨日,AMD 發布了 3D V-Cache 加持的新一代 EPYC Milan-X CPU 和 Instinct MI200“CDNA 2”GPU 加速卡,同時披露了有關 Zen 4 新架構的一些計劃。與此同時,微軟在第一時間宣布將為 Azure HBv3 雲端虛擬機無縫升級 EPYC Milan-X 處理器,並且放出了比 AMD 官方更詳實的性能基準測試參考數據。

0.jpg

(圖 via WCCFTech)

據悉,Azure HBv3 虛擬機主要基於兩塊頻率高達 3.5GHz 的 EPYC 7V73X 處理器,分別能夠為一台服務器提供 64 個 Zen 3 內核。

1-1.png

但在總計 128 個 CPU 內核中,微軟會將其中 8 個核心用於 Azure 管理程序和其它編排例程。

1-2.png

對於客戶來說,Azure 有提供五檔不同的配置選項,對應分配 16 / 32 / 64 / 96 / 120 個內核。

1-3.png

每顆 Milan-X 芯片具有 768 MB 的緩存(L3 + 3D V-Cache),雙路服務器就高達 1.5 GB 。

1-4.png

Tom’s Hardware 指出:從邏輯上講,L3 分配取決於具體的設置。例如 16 核虛擬機可訪問 96MB 緩存,但 Azure 也可指定為 32 核虛擬機分配 48MB 緩存。

1-5.png

但無論怎樣,EPYC Milan-X 的緩存容量都翻到了 Milan 芯片的 3 倍、或上一代 Rome 處理器的 6 倍。

1-6.png

值得一提的是,從 EPYC Milan 到 Milan-X 處理器的升級過程,並不需要更改 Azure HBv3 平台的其它部分硬件 —— 仍是 4458GB 內存 和 350 GB/s 帶寬(STREAM TRIAD 測速成績為 358 GB/s 的吞吐量)。

1-7.png

不過微軟還是添加了額外的硬件,例如 Mellanox ConnectX-6 NIC 和兩塊 900GB NVMe SSD,以實現高速以太網連接(200 Gbps)和 2.9 ~ 6.9 Gbps 的內存讀 / 寫速度。

1-8.png

微軟指出,與 EPYC 7V13(Milan)相比,EPYC 7V73X(Milan-X)還將內存延遲降低了 50% —— 這主要得益於 AMD 將內存控制器轉移到了 CPU 中。

2.png

此外結合 Milan-X 的大緩存 / 更高的命中率,L3 與 DRAM 共同達成了 Azure HBv3 雲虛擬機平台的更高效率。

至於一些人擔心的 3D V-Cache 堆疊緩存可能造成的延遲波動,微軟指出 Milan-X 具有與 Milan 相當的 L3 緩存延遲。即使在最壞的情況下,Milan-X 也只會變得比 Milan 稍慢一些。

3.png

與上一代 EPYC Milan 芯片相比,Milan-X CPU 在 64VM 配置環境下的性能提升了 77% 。參考 Ansys Fluent 2021 R1 上的 f1_racecar_140 基準測試模型,跑分更是領先英特爾 Skylake 平台達 257% 。

而在 128VM 配置環境 + combustor_830m 模型的情況下,Milan-X 性能也較 Milan 領先 16%、較 Skylake 領先 131% 。

4.png

在 OpenFOAM Motorbike 基準測試中,Milan-X 的性能分別較 Milan 和 Skylake 領先 60% / 305% 。

展望未來,微軟有望繼續為客戶帶來“線性級別”的性能提升,讓虛擬機用戶能夠享受到與成本成正比的性能增長。

相關文章:

AMD正式發布Instinct MI200系列Aldebaran GPU加速卡

微軟宣布新一代Azure HBv3虛擬機 AMD霄龍Milan-X高性能處理器加持

(0)
上一篇 2021-11-10 09:08
下一篇 2021-11-10 09: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