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nLaunch使用動能發射系統完成第一次原型飛行

SpinLaunch是一家致力於動力空間發射系統的初創公司,它已成功完成其第一次原型飛行對於這家成立七年的公司來說,這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因為它正在努力測試其全面的系統。

QMLSRT4SRAAT2[XRT}~WWS0.png

該系統背後的概念相當瘋狂:從本質上講,SpinLaunch 希望通過使用一個大型真空密封室和一個高超音速繫繩以足夠快的速度(高達每小時5000 英里)旋轉航天器,逃離大氣層,從而進入軌道。這意味着沒有火箭,沒有火箭發動機。這是對太空飛行的一種截然不同的思考方式,更類似於巨型軌道炮而不是傳統的發射系統。

根據SpinLaunch的說法,由於小型電子設備和碳纖維等高強度材料的進步,現在這樣的系統成為可能。

原型飛行於10月22日在位於新墨西哥州的美國太空港進行。除了使用加速器以超音速發射測試航天器外,該加速器大約是計劃系統大小的三分之一(但仍比自由女神像大,SpinLaunch在其網站上指出),這家初創公司還將航天器回收,以將其重新用於以後的測試。

據CNBC報道,SpinLaunch成立於2014年,其目標是在未來六到八個月內進行大約30次亞軌道試飛。這家初創公司得到了空客風投、Kleiner Perkins 和 GV 的支持。

這家初創公司沒有公開其首次軌道發射的地點,但其網站指出,它將在“美國的一個沿海地區”。

(0)
上一篇 2021-11-10 09:09
下一篇 2021-11-10 09: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