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木乃伊》導演:這部片是我人生最大失敗 環球“黑暗怪物宇宙”直接流產

近日 《新木乃伊》導演艾里克斯·庫茲曼宣傳新劇《天外來客》時表示,2017年這部電影是他個人乃至職業生涯最大失敗。這部由湯姆·克魯斯主演的電影讓環球影業虧了9500萬美元,糟糕的評分直接讓“黑暗怪物宇宙”計劃流產。

《新木乃伊》導演:這部片是我人生最大失敗 環球“黑暗怪物宇宙”直接流產

艾里克斯·庫茲曼說:“這可能是我人生中最大的失敗,無論是個人還是職業上。人們無法從成功中學到任何事,但失敗可以教你做人。這部片我差不多有100萬個後悔之處,‘殘酷’的製作對我是寶貴的學習經驗。”

雖然《新木乃伊》投資1.25億美元拿到全球票房4.09億美元,但算上宣發費還是讓環球虧了9500萬美元。關鍵的是,影片口碑可謂一塌糊塗,爛番茄16%、IMDb5.4分。

《新木乃伊》導演:這部片是我人生最大失敗 環球“黑暗怪物宇宙”直接流產

艾里克斯·庫茲曼

影片上映前,環球影業力圖效仿漫威影業打造一個“黑暗怪物宇宙”,電影頭炮就是《新木乃伊》。當時還曾計劃約翰尼·德普出演《隱身人》哈維爾·巴登主演的《弗蘭肯斯坦的新娘》(傳言稱安吉麗娜·朱莉也會加盟)。

《新木乃伊》導演:這部片是我人生最大失敗 環球“黑暗怪物宇宙”直接流產

曾經的“黑暗怪物宇宙”計劃

包括德普、阿湯哥、拉塞爾·克勞、賈維爾·巴登等人還拍了一張合影,但這個宇宙目前僅剩下這部《新木乃伊》和合影。

很多年後,《隱身人》放棄了請約翰尼·德普,即便是宣傳照都拍了,環球還是狠心把《隱身人》的預算大幅度削減,改成由伊麗莎白·莫斯主演,雷·沃納爾執導的中小製作,還好口碑相當不錯。

《新木乃伊》在2017年經歷口碑慘案后,《綜藝》曾披露除了導演艾里克斯·庫茲曼經驗不足外,主演湯姆·克魯斯控制過多也讓影片質量出了問題。

據當時的報道,湯姆·克魯斯在《新木乃伊》製作期間儼然是劇組的老大。因為導演艾里克斯·庫茲曼就是他選中的,由於庫茲曼此前從未操刀過商業大製作,《新木乃伊》片場里阿湯哥更像是真正的導演。內部人士向《綜藝》的記者透露,阿湯哥經常會控制重要動作戲的拍攝,製作細節也會由他說了算。

阿湯哥加盟之後親自招來與他合作過《俠探傑克》、《碟中諜5》等片的克里斯托夫·邁考利與迪倫·庫斯曼重新改寫劇本,將自己在片中扮演的角色尼克·莫頓塑造的更加有“湯姆·克魯斯范”,與原始劇本里莫頓是個年輕人的設定相去甚遠。

同時重新改寫的劇本將阿湯哥的戲份大副增加。在最初的劇本中,莫頓與木乃伊女王的戲份是五五開,而上映之後的電影里莫頓卻是不可動搖的故事核心。新劇本還給阿湯哥加入了很多邪靈附身這種強烈戲劇化的橋段,據說雖然環球的高層對這版劇本並不滿意,但還是同意了按照阿湯哥的設想去拍。

環球影業後來聲明否認湯姆·克魯斯對《新木乃伊》的製作有負面影響。

(0)
上一篇 2022-04-25 00:01
下一篇 2022-04-25 00: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