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正在追蹤一顆飛近地球的埃菲爾鐵塔大小的小行星

據BGR報道,美國宇航局(NASA)科學家已發出警告,稱一顆“潛在危險小行星”(PHA)將於12月中旬飛近地球。據《Daily Record》報道,這顆小行星比90%的小行星都要大,但仍比一些較大的小行星小。值得慶幸的是,這顆小行星不會離我們的星球足夠近,不會造成任何損害。

NASA預測,這顆巨大的小行星將在12月11日飛掠地球。這顆小行星已被歸類為 4660 Nereus,NASA 確實認為它非常危險。該組織表示,這顆小行星的大小几乎是足球場的三倍——大約是埃菲爾鐵塔的大小。

雖然如果它擊中地球可能會有危險,但NASA表示,這顆小行星將在大約390萬公里的距離飛掠地球。這個距離是地月距離的十倍,所以它應該不會對我們的星球造成任何威脅。在過去,科學家們曾考慮過對小行星的任務,但從未進行過。

2.jpg

不過,潛在危險的小行星並不少見。早在9月,有報道稱,一顆直徑大約1120 英尺的巨大小行星將於2029年在大約 19000 英裡外飛掠地球。這將使它成為我們與小行星最接近的“相遇”之一。然而,就像 4660 Nereus 一樣,這顆小行星在接下來的 100 年內不會造成任何撞擊的可能性。另一顆名為2021RL3的小行星飛掠時距離地球1804450英里。作為參考,地球與月球的平均距離約為38萬公里。

Eleanor F. Helin最初於 1982 年發現了 4660 Nereus。 4660 Nereus只是阿波羅小行星群中的幾顆小行星之一。該組中的所有小行星都以在繞太陽運行時靠近地球而聞名。

這顆小行星每 664 天繞太陽一周。然而,科學家預測它要到 2031 年 3 月才會再次接近地球。 在那之後,預計它會在 2050 年再次接近地球。

(0)
上一篇 2021-11-10 09:08
下一篇 2021-11-10 09: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