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公司擬2024年在月球冶鍊金屬 長期目標是為定居點供電

北京時間1月22日消息,最近數年,有關開採月球南極地區環形山中的水資源,用作火箭燃料的說法很多。這一說法甚至促使美國航空航天局(以下簡稱“NASA”)把首次Artemis載人航天任務登月地點選在南極而非中緯度地區。

這家公司擬2024年在月球冶鍊金屬 長期目標是為定居點供電

Lunar Resources擬2024年在月球冶鍊多種金屬

但美國Lunar Resources公司稱,遍布月球表面的月壤蘊藏着巨大價值,它正在開發從月壤中冶鍊鐵、鋁、鎂和硅的技術。這些材料將被用來在月球上製造其他產品。

Lunar Resources CEO埃利奧特·卡洛爾(Elliot Carol)說,“月球上有大量非常重要的金屬材料等着人們去開採。”他表示,在月球上冶鍊金屬材料的前景非常誘人,不容忽視。

這家公司擬2024年在月球冶鍊金屬 長期目標是為定居點供電

Lunar Resources原型冶鍊爐直徑和高度均為1米

在月球上冶鍊金屬材料聽起來似乎是幻想,但資金和技術已經“萬事俱備”。除私營領域的投資外,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和NASA也為Lunar Resources提供300萬美元資金開發一款冶鍊爐原型產品。卡洛爾稱,冶鍊爐原型產品將在2024年具備發射到月球的條件,演示太空冶鍊技術。

月球冶鍊金屬材料的技術“起源於”NASA。被稱作“Molten Regolith Electrolysis”的這項技術,將把月壤加熱到攝氏1600度,並熔化、電解,生成氧氣和金屬材料,例如鐵、硅。雖然不同地區有所不同,月壤的成分為約40%-45%的氧氣、20%的硅、10%的鋁,以及更少量的鐵和鈦。

據卡洛爾稱,Lunar Resources的長期計劃是利用冶鍊的金屬材料在月球上打造供電系統,例如硅太陽能電池、傳輸電纜、電能存儲裝置,在長達14天的月夜期間為月球定居點提供電能。

Lunar Resources最初的冶鍊爐直徑和高度均為1米,目標為每小時處理100千克月壤。卡洛爾說,公司正在與NASA就把冶鍊爐發射到月球進行談判。

(0)
上一篇 2022-01-22 11:18
下一篇 2022-01-22 11: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