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正在為Windows 10搜索組件補上缺乏深色模式的短板

在 Windows 10 操作系統上,微軟允許用戶在深色和淺色主題之間進行切換,且幾乎所有原生應用程序、設置、任務欄、通知中心、文件資源管理器等都提供了適配。尷尬的是,即使某些第三方應用程序都已經適配 Windows 10 的全局主題設置,Windows 10 最常用系統組件之一的“Windows 搜索”,卻依然有着刺眼的白色背景。

1.jpg

(截圖 via Windows Latest)

與 Microsoft Store、Windows 安全、Your Phone、時鐘、計算器等原生應用程序相比,Windows 搜索卻嚴重破壞了 Windows 10 操作系統中的暗色主題體驗。

好消息是,為了修復這方面的體驗一致性,微軟似乎終於在服務器端作出了更新調整,以正確啟用對 Windows 10 搜索組件的暗模式支持。

2.jpg

Windows Latest 的 Mayank Parmar 實測后發現,這項變動正在向 Windows 10 2004 / 20H2 / 21H1 及更高系統版本的用戶推送。

整個 Windows 搜索窗口、搜索麵板中 / 右鍵上下文菜單、甚至由必應(Bing)提供支持 Web 搜索,現都完全支持黑色背景。

無論過濾器(文檔 / 設置 / 圖片)如何,所有搜索結果也都通過深色背景呈現,以匹配 UI 的其餘部分,比如“設置”和“開始”菜單。

3.jpg

不過與最新推出的 Windows 11 操作系統相比,Windows 10 搜索組件的黑色背景還是有些不同,尤其是不具有 Windows 11 獨有的(WinUI 組件)圓角元素。

最後,如果你想在 Windows 10 操作系統上啟用全局暗色模式,還請移步至“設置 -> 個性化 -> 顏色”,然後選擇深色。

(0)
上一篇 2021-11-06 11:46
下一篇 2021-11-06 11: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