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網頁版上線無障礙模式 支持語音朗讀、字體放大

喜歡刷微博的同學有沒有發現,今天的新浪微博首頁有些不同?今日,新浪微博網頁版正式上線無障礙”模式,在首頁右上角點擊“無障礙”即可進入,該功能將為視障用戶提供幫助,方便他們更好、更便捷的使用微博。

(A6J@_98~1{FTS$M}JK)`YV.png

據了解,在進入無障礙模式后,可提供語音朗讀、語速調節、閱讀方式、配色、放大/縮小、鼠標樣式、十字線以及大字幕等多種選項,考慮的十分周到。

微博網頁版上線無障礙模式 支持語音朗讀、字體放大

值得一提的是,在“無障礙”模式上線后,獲得了諸多網友點贊,有網友表示:“這個功能好,值得誇”“這是好事呀”。

在“網站無障礙服務聲明”中,新浪微博表示,本網站嚴格遵循W3C《WCAG2.0》國際標準和《網站設計無障礙技術要求》及《Web信息無障礙交流通用設計規範》國內標準進行設計,充分滿足信息無障礙重點服務人群盲人用戶的需求。

並通過提供全程鍵盤和人機語音互動等替代操作方式,網頁文本信息影音化和特大文字網頁等推送方式,為行動障礙的殘疾人,低弱視力的視障人士,文化認知有障礙人士,以及閱讀能力下降的老年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更加智能友好的服務。

微博網頁版上線無障礙模式 支持語音朗讀、字體放大

(0)
上一篇 2022-01-14 15:02
下一篇 2022-01-14 15: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