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環保少女抨擊COP26氣候峰會 稱其為“公關活動”

據CNET報道,瑞典氣候活動家Greta Thunberg周五在蘇格蘭格拉斯哥向數千名聽眾發表講話,告訴他們本周在該市舉行的COP26氣候變化峰會是一次公關活動,是一次失敗。

L)D@4S2%TO9L@GRZJ]6(`2W.png

她在該市喬治廣場的集會上說:“COP26已被命名為有史以來最具排他性的COP。這不再是一個氣候會議。這現在是一個全球北方的‘洗綠’節,一個為期兩周的慶祝活動,一切照舊,等等。”

她補充說,領導人知道他們正在積極創造漏洞和框架,在不解決氣候危機的情況下繼續對他們有利。她說:“會議已經成為一個公關活動,領導人在那裡發表漂亮的演講,宣布花哨的承諾和目標,而在幕後,全球北方國家的政府仍然拒絕採取任何嚴厲的氣候行動。”

18歲的 Thunberg在一次抗議活動后發表了講話,當地兒童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活動家一起,作為 “Fridays for Future ”氣候罷工的一部分,步行穿過城市。他們倡導氣候正義,這一運動認為氣候危機不僅是一個科學問題,也是一個社會不公正的問題。該團體主張支持那些因氣候變化而遭受最嚴重影響的人。

周五的抗議活動是在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舉行的背景下進行的,該峰會從10月31日開始,一直持續到11月12日。會議的目的是讓世界各國的談判者就防止全球氣溫上升超過1.5攝氏度的計劃達成一致。在距離抗議活動不到一英里的峰會內部,代表們和談判人員正在參加青年日活動。

COP26主席Alok Sharma說:“無論我在世界何處,我都被年輕人對氣候行動的熱情和承諾所打動。在締約方會議的這些談判中,必須聽到和反映年輕人的聲音。”

正是在大街上,年輕人發出了他們的聲音。他們舉着標語,上面寫着:“你會因年老而死。而我將死於氣候變化”,以及 “我錯過了我的課程,目的是給你一個教訓”。

遊行大約在中午時分從格拉斯哥西區的凱爾文格羅夫公園開始,抗議者開始步行兩英里前往市中心的集會地點。一些參加遊行的年輕人是參加峰會的代表,但他們選擇參加遊行而不是在周五前往會議中心。

“我們很高興能參加罷工,因為我們終於感覺到我們在做什麼……而在藍區內卻完全不是這樣,”來自法國的19歲學生Lia Jimenez說,他指的是峰會的主會場。

同樣19歲的Selma Vincent說:“實際上,這是真正的青年賦權。今天應該是青年賦權,但實際上青年並沒有被適當地聽取或納入決策過程。”

Thunberg在活動中最後發言,在熱烈的歡呼和掌聲中出現。她一開始講話,廣場就陷入了完全的沉默。她說:“當權者可以繼續生活在他們的泡沫中,充滿了……幻想,比如在一個有限的星球上實現永恆的增長,以及技術解決方案會突然出現,似乎是憑空出現的,會像這樣消除所有這些危機。領導人沒有領導。”

與Thunberg一起,來自巴西、厄瓜多爾和危地馬拉的原住民發言者要求人群幫助他們保護亞馬遜雨林和他們的人民幾個世紀以來所佔據的空間。

來自哥倫比亞的發言人談到他們是世界上最危險的氣候活動家,並向那些在保護環境的鬥爭中被暗殺的人表示敬意。來自Fridays for Future的代表宣讀了年輕的阿富汗活動家的證詞,他們在受到塔利班的迫害后被疏散出該國。

烏干達活動家Vanessa Nakate也發表了演講,描繪了一個氣候正義已經站穩腳跟的世界。“在我們繼續組織、動員、罷工、大聲疾呼和要求氣候正義的過程中,我們應該堅持三件事,”她說。“那就是:信念、希望和愛。這些東西中最偉大的就是愛。因為當我們繼續愛人民,當我們繼續愛地球時,這將是我們為可持續的、健康的未來而戰所需的力量,這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乾淨和公平的。”

(0)
上一篇 2021-11-06 11:46
下一篇 2021-11-06 11: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