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回應蘋果“扼殺創新”質疑:推動USB-C標準化對消費者和環境更有利

今年 9 月下旬,歐盟委員會提議要求 USB-C 成為所有移動設備的標準充電端口。這對於 Android 廠商來說顯然不是什麼問題,但是對於蘋果來說則是個大問題,蘋果認為轉向通用充電端口會扼殺創新。不過歐盟今天做出回應,將會繼續推動該提案落地,並認為該做法對消費者和環境更有利。

image__5_.webp

在最近的一次採訪中,歐洲議會議員和消費者保護委員會主席 Anna Cavazzini 表示,該提案為將來出現更好的標準時採用不同的標準留下了一個開放的大門。目前還不太清楚轉向未來標準的過程將如何進行,但重要的是,該提案確實允許進一步發展。

截至目前,只有蘋果公司在為 iPhone 手機使用其專有的 Lightning 端口,而大多數 iPad 和 MacBooks 通過 USB-C 充電。也許,無論如何,現在是蘋果採用優越的 USB-C 接口的時候了。

歐盟委員會競爭專員瑪 Margrethe Vestager 在此前一份聲明中說:“歐洲消費者對不兼容的充電器堆積在他們的抽屜里感到沮喪已經很久了。我們給了行業足夠的時間來想出他們自己的解決方案,現在為通用充電器採取立法行動的時機已經成熟了。這對我們的消費者和環境來說會是一個重要的勝利,也符合我們的綠色和數字雄心”。

在同一聲明中,負責內部市場的專員 Thierry Breton 說,該提案是為了“結束”不必要的和不可替換的充電器。他表示:“通過我們的提案,歐洲消費者將能夠為他們所有的便攜式電子產品使用一個單一的充電器,這是提高便利性和減少浪費的重要步驟”。

(0)
上一篇 2021-10-16 09:13
下一篇 2021-10-16 09: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