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基於網絡的性敲詐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有所增加

研究顯示網絡性敲詐在大流行期間有所增加,男性成為受害者的可能性是女性的兩倍,年輕人、黑人和美國原住民婦女以及LGBTQ個人也處於高風險之中。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男性成為網上被勒索者的受害者的可能性是女性的兩倍,勒索者通常威脅要發布關於他們獲取到的有關受害者的露骨照片、視頻和信息。

這是發表在同行評議雜誌《受害者與罪犯》上的一項新的、首例研究。

414935373747809.png

對美國2000多名成年人的調查顯示,年輕人、黑人和美國原住民婦女以及LGBTQ個人遭受這種網絡犯罪的風險也較高。

犯罪者可以是現任或前任伴侶,也可以是入侵某人的照片或網絡攝像頭的陌生人,或者是網上約會的騙子。

研究人員說,在大流行期間,向聯邦調查局報告的性騷擾事件有所增加,這是一個通過遠程工作和社交向更多數字生活過渡的重要時期。

自大流行開始以來,美國的非營利組織、政府機構和法律專業人員也報告了由技術推動的性暴力大幅增加。

但是,雖然近年來對其他形式的技術助長的性暴力,如未經同意的(有時被稱為”報復”)色情製品的研究越來越多,但色情敲詐卻很少受到關注。

在國家科學基金會(NSF)授予佛羅里達國際大學(FIU)和網絡民權倡議(CCRI)的資助下,這項研究詢問了2,006人是否曾經是網絡敲詐的受害者,網絡敲詐被定義為”威脅曝光裸體或性暴露圖像的行為,以便讓某人做一些事情,如發送更多裸體或性暴露圖像,向某人支付金錢或進行性行為。

4.5%的男性和2.3%的女性說,自從這種流行病開始以來,他們經歷過性騷擾。這讓研究人員感到驚訝,原本他們預計女性的風險最大(但事實上男性更容易上鉤是受害比例高的主要原因)。

研究員亞-伊頓博士說:”有幾個原因可以解釋為什麼在大流行期間,美國男性比女性更經常報告成為性騷擾的受害者,”他是FIU的心理學副教授和CCRI的研究主管。

“最近的研究強調了自大流行病開始以來在無償護理工作和與家庭有關的工作方面的性別差異;在大流行病期間,男性有可能比女性有更多的時間花在網上。”

伊頓博士補充說,男性在約會時比女性”缺乏選擇性”的傾向也可能使他們受到性騷擾,他指出,一般來說,男性更有可能成為網上戀愛騙局的受害者。

研究結果還顯示了與種族和性有關的性騷擾率的差異,黑人婦女、美國原住民婦女和LGBTQ個人–這三個群體遭受其他類型性暴力和脅迫的風險較高–遭受性騷擾的風險也較高。

黑人和美國原住民婦女成為性騷擾受害者的可能性是白人婦女的七倍左右。LGBTQ受訪者的比率是異性戀者的三倍。

年齡也是一個因素,18至29歲的人的比率最高,也許是由於這個年齡段的人更多地進行性試驗和使用技術。

該研究還發現,在大流行之前經歷過來自伴侶的性暴力的人,在大流行期間更有可能經歷性騷擾。陌生人和浪漫伴侶,無論是前任還是現任都最常實施色情敲詐。

該研究的作者表示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以確定為什麼性騷擾的風險因種族、年齡、性別和性取向而異,以及它對人們的福祉的影響。

例如,有可能的是,儘管女性比男性更少成為攻擊目標,但網絡性敲詐對女性的影響更有害。

研究人員的結論是,應該在臨床專業人員使用的測試中加入關於技術推動的性暴力的問題,以協助識別處於虐待關係中的受害者,然後將他們轉向諮詢機構或者其它協助者。

預防也很重要。”伊頓博士說:”教授有關基於同意、快樂和健康關係溝通和決策的性教育計劃可能會減少親自和技術推動的性暴力。”

該研究的局限性包括:數據僅由自我報告組成,而且只是在大流行病的第一年收集的數據。

(0)
上一篇 2022-01-31 15:56
下一篇 2022-01-31 16: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