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為新款MacBook Pro配備了劉海屏

雖然起初聽起來像是個玩笑,但趕在新款 MacBook Pro 發布前,還是有人煞有介事地提到該機或配備類似“iPhone 12”的劉海屏。與此同時,一位 Reddit 網友也援引了供應鏈方面的消息。其在帖子中稱,新款 MacBook Pro 將採用“標準尺寸”的缺口,而不是略有收窄的 iPhone 13 上的版本。

傳蘋果為新款MacBook Pro配備了劉海屏

(圖 via MacRumors)

與 iPhone 劉海中嵌入的 Face ID 傳感器和 TrueDepth 相機相比,MacBook Pro 上應該會換成 1080p 網絡攝像頭 + True Tone 傳感器 + 一個收音用的麥克風。

此外除了屏幕頂部的缺口,據說蘋果也無法讓 MacBook Pro 擁有相等的邊框厚度,且 2022 款 MacBook Air 同樣逃不過。

傳蘋果為新款MacBook Pro配備了劉海屏

iPhone 11 TruueDepth 傳感器陣列特寫

屏幕分辨率方面,Reddit 網友強調稱新 14 / 16 英寸 MacBook 分別為 3024×1964 和 3456×2234 。若省略劉海缺口佔用的 74 像素高度,還剩下 3024×1890 或 3456×2160(寬高比 16:10)。

軟件方面,目前尚不清楚 macOS 會如何處理劉海缺口及其附近的元素,畢竟它至少會對菜單欄的顯示區域造成一定的侵佔。

0.png

網絡上提到的另一則傳聞,則表示新款 MacBook Pro 的整個 C 面鍵盤區域都變成了黑色,這或是自 10 多年前一體式機身設計以來的最大一次視覺變化。

4.jpg

第三條未經證實的傳聞,還聲稱 MacBook Pro 變得更厚以容納更大的風扇。至於真相究竟如何,仍有待蘋果在北京時間 10 月 19 日凌晨 1 點(下周二)的“來炸場”(Unleashed)線上發布會期間揭曉。

(0)
上一篇 2021-10-16 09:13
下一篇 2021-10-16 09: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