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校園現“暴力遊戲” 效仿熱播劇《魷魚遊戲》“一二三木頭人”

Netflix 熱播劇《魷魚遊戲》雖然並不是兒童節目,但劇情中的逃殺場景卻吸引了不少兒童的關注。援引 The Brussels Times 報道,比利時的一所學校內就有學生在操場上模仿劇情中的“一二三木頭人”,並毆打那些輸掉比賽的人。

比利時校園現“暴力遊戲” 效仿熱播劇《魷魚遊戲》“一二三木頭人”

雖然這部劇的分級是禁止 16 歲以下兒童觀看,但劇中的暴力情節卻在地球另一端的學校引起了模仿。在比利時瓦隆大區埃諾省蒂安區一個名叫埃爾克利訥 (Erquelinnes) 的小鎮,當地一位校長震驚地發現,學生們正在模仿劇中的情節玩“一二三木頭人”的遊戲。

比利時 RTBF 電台的採訪證實,這個遊戲在學校很受歡迎。與劇中移動的參與者會被射殺相對,操場上沒有定住的學生會被其他人用繩子抽打。這所學生年齡主要在 11-12 歲間的學校緊急採取了措施。一位老師說:“我們把孩子們聚在一起,討論了這個問題。我們向他們解釋,這很危險,在操場甚至在家裡都不應該再發生這樣的事情……我認為,現在他們已經理解了”。

學校的一名代表本周在其 Facebook 頁面發布消息稱:“我們[必須]保持警惕,以便阻止這種不健康和危險的遊戲”。該帖子指出,孩子們仍然可以玩這個遊戲,只是不能對輸掉的人進行人身傷害。

比利時校園現“暴力遊戲” 效仿熱播劇《魷魚遊戲》“一二三木頭人”

由《熔爐》導演黃東赫執導的《魷魚遊戲》以一場殘忍的“大逃殺”遊戲為主線 ,456 名負債纍纍、陷入絕望的玩家收到神秘邀請參加一個生存遊戲。如果贏得六輪遊戲的勝利,勝利者將可以獲得 456 億韓元 (3870 萬美元)的獎金,而失敗者將付出生命的代價。

(0)
上一篇 2021-10-09 09:10
下一篇 2021-10-09 10: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