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安東尼·波登紀錄片中有使用AI重建這位已故名廚的聲音

據外媒報道,《紐約客(New Yorker)》上一篇關於已故大廚、旅遊紀錄片製作人安東尼·波登(Anthony Bourdain)的評論文章由於其最後提到的一件軼事而獲得了大量關注。在周四發表的這篇文章中,記者Helen Rosner描述了電影中的一個場景:波登的朋友、藝術家David Choe閱讀了來自這位已於2018年自殺身亡的大廚的電子郵件。

Screenshot_2021-07-16 anthony2 jpg(WEBP 圖像,1092x615 像素).png

這一幕從Choe的聲音開始,然後過渡到波登的聲音,“我現在的生活就是一坨屎。你很成功,我也很成功,但我想知道:你快樂嗎?”Rosner稱,她有去諮詢過紀錄片製作人Morgan Neville是如何找到波登閱讀郵件的錄音的。之後,Neville告訴她,這些聲音是通過AI技術完成的。

然而這一發現讓一些人對這一決定背後的倫理道德感到不安。《華盛頓郵報》記者Dave Weigel在Twitter上發文表達了對這一行為的厭惡。

Screenshot_2021-07-16 Dave Weigel on Twitter(1).png

“我覺得這太荒唐了,”另一個人發推文寫道。

Screenshot_2021-07-16 future canon on Twitter.png

該片的製作方Focus Features沒有立即回復置評請求。

新興技術讓我們能更容易地通過深度偽造等合成媒體扭曲現實。深度偽造是指視頻會展示人們做過的事情或說過的話。這種技術的應用範圍很廣,從在TikTok上創建無害的類似名人的視頻到可能破壞選舉或侵犯人們的隱私。一些人對這種快速發展的技術的影響表示擔憂,而波登的發現也讓一些人懷疑這位已故廚師是否會接受這種AI的使用。

對此,Neville在《紐約客》的文章中告訴Rosner:“如果你看了這部影片,除了你提到的那句台詞,你可能不知道其他台詞也是AI說的,你是不會知道的。”另外他還補充道:“我們可以稍後舉辦一場紀錄片倫理小組討論會。”

Screenshot_2021-07-16 Isaac Butler on Twitter.png

作家Issac Butler在Twitter發文稱:“這對我來說可能是不道德的。”

紀錄片製片人Lindsay Beyerstein沒有加入Roadrunner,他寫道:“他們有沒有向觀眾透露,雖然波登的聲音大部分來自真實鏡頭,但也有一些是AI從他寫的文本中模擬出來的。在一部非虛構電影中使用AI代替聲音相似的演員並沒有什麼問題,只要創造者能明確自己在做什麼。”

在《GQ》雜誌周二發表的一篇文章中,Neville告訴該雜誌:“我和他的遺孀及他的文學執行人核實了一下,只是為了確保人們能接受這一點。他們說,托尼肯定會同意的。”

據悉,《Roadrunner: A Film About Anthony Bourdain》將於當地時間周五上映。

(0)
上一篇 2021-07-16 12:06
下一篇 2021-07-16 12: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