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環繞式伸縮屏概念智能機外形設計專利曝光

2020 年 7 月 22 日,榮耀終端有限公司向國家知識產權局(CNIPA)提交了一項智能機外觀設計專利申請,並於 2021 年 9 月 24 日正式向外界公布。除了一系列的草圖,文檔中還包含了 24 種顏色渲染圖,下文配圖均源於此。可知該設備擁有環繞式屏幕,支持捲曲拉伸使用、且外形相當緊湊。

0.jpg

(來自:LetsGoDigital)

乍一看,該機屏幕覆蓋了整個正面、側面和背面,且看不到認可一枚攝像頭。機身背部是個較小的垂直框架,顯示部件在此聚集。

當用戶想要增加顯示面積的時候,可以從後向前捲起。由於側面也覆蓋了屏幕,所以電源鍵也挪騰到了設備頂部。

部分展開后,其屏幕比例與市面上的主流智能機相當,並且露出了位於機身背部的垂直四攝 + 閃光燈模組,算是延續了華為 Mate X 的設計風格。

1.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由於未完全伸展開,部分屏幕仍留在機身背部,因而用戶能夠通過後置四攝實現高分辨率自拍、以及常規的照片拍攝 / 視頻錄製。

完全伸展開來之後,用戶將獲得類似平板電腦的顯示區域,且寬度不小於緊湊模式下的 3.5 倍。簡單換算的話,此時的顯示面積或在 11 英寸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這種設計也與 LetsGoDigital 上月報道的華為 Mate 卷屏智能機的概念設計相呼應。

2.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上個月的時候,榮耀終端有限公司還獲得過另外兩項外觀設計專利。如上圖右所示,這款概念機型也有延伸到兩側的漂亮弧面屏,輔以基於打孔的前攝方案。

雖然沒有在外形功能上玩出花,但分成兩個區域的后攝模組,意味着它們可能帶來驚奇的拍攝體驗。

儘管這款設備沒有 3.5 mm 耳機插孔,但頂部有個副麥克風,底部則是主麥克風、揚聲器、SIM 卡槽、以及 USB-C 充電 / 數據端口。

(0)
上一篇 2021-09-29 20:03
下一篇 2021-09-29 20: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