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黑洞“打嗝”可能有助於確定它們的大小

據外媒報道,周四發表在《科學》雜誌上的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的一項新研究顯示,“進食”的超大質量黑洞會發出一種明顯的閃爍的光,其模式與它們的質量直接相關。

ezgif-5-3a0206f0010c.gif

當“休眠”時,超大質量黑洞通常不會發出很多光。然而,當活躍和“進食”時,它們會產生一種我們可以從整個宇宙中檢測到的閃爍的光的模式,可持續幾小時或幾十年。

天文學研究生和該研究的主要作者Colin Burke說:“已經有許多研究探討了觀察到的閃爍和SMBH的質量的可能關係,但結果並不確定,有時還有爭議。”

F1.large.jpg

由Burke領導的團隊分析了變化模式,以確定一個特徵時間尺度,使他們能夠將閃爍的模式與超大質量黑洞的質量等同。當涉及到這些活躍的、“進食”的超大質量黑洞時,較短的閃爍時間尺度表明黑洞較小,而較長的時間尺度表明黑洞質量較大。

研究人員將這種閃爍描述為黑洞的“打嗝”。正是這些“打嗝”可以幫助研究人員認識到不僅是超大質量黑洞的相對大小,而且還有吸積白矮星和中等質量黑洞的相對大小,即中等質量黑洞(IMBH),這些黑洞被認為在整個宇宙歷史中形成,但很罕見,很難找到。

Burke表示:“現在,在閃爍模式和中心吸積天體的質量之間存在着一種關聯,我們可以用它來預測來自IMBH的閃爍信號可能是什麼樣子。”

(0)
上一篇 2021-08-13 10:58
下一篇 2021-08-13 10: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