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線下回歸受阻:受奧密克戎肆虐影響

北京時間12月31日早間消息,據報道,下周本該迎來科技界的一個關鍵盛會,一些大型科技公司高管本將應該在拉斯維加斯的CES(國際消費電子展)上暢聊、分享戰略、回憶新冠疫情大流行之前的生活。

CES線下回歸受阻:受奧密克戎肆虐影響

然而,今年他們中大多數人將遠程參加活動——如果他們確定參加的話。 一年一度的聚會將繼續進行,但只有一部分人去了現場。亞馬遜、Alphabet旗下Google和英特爾等公司取消了參展計劃,許多展會演示也轉移到了網上。就連一些科技新聞媒體也退出了。

2021年拉斯維加斯CES是在線上舉行的,人們本來希望這一次展會能重現過去的美好時光。這場大型展覽佔地數百萬平方英尺,在新冠疫情大流行之前每年展會都吸引超過17萬人前來觀展。但今年12月,新型冠狀病毒變異毒株奧密克戎加速病毒傳播,使全球每天新增病例超過100萬例,因此阻礙了電子展的線下回歸。

美國超微半導體公司(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周二表示,為了“我們員工、合作夥伴和社區的健康和安全着想”,面對面的會議將以線上方式舉行,這是最近一家取消拉斯維加斯參展的公司之一。電子消費佔贊助商美國無線通信公司(T-Mobile US Inc.)首席執行長邁克·西弗特(Mike Sievert)也取消了他的主題演講。

松下電器本周也縮減了參展規模。展會現場仍會有一些工作人員,但新聞發布會將在網上舉行。

儘管如此,但展會組織者堅持要舉辦現場展。據舉辦此次展會的美國消費者技術協會稱,截至周三,仍有2200多家參展商承諾參展。該協會首席執行官加里•夏皮羅(Gary Shapiro)上周說,取消展會將損害那些依靠展會宣傳創意的小型公司和企業家的利益。

本次會議將加強衛生預防措施,如疫苗接種、佩戴口罩和核酸檢測等。

“電子展將會而且必須繼續下去,” 夏皮羅在LinkedIn上的一篇帖子中表示: “參展的小公司將比大公司多得多。現場展區可能會有很大差距。 當然,這與往年有所不同。它可能會很混亂。但創新本身就是混亂的。”

當然,並不是每個大公司都將缺席。 截至周四,高通公司首席執行官克里斯蒂亞諾·阿蒙(Cristiano Amon)仍計劃現場發表演講,介紹公司的芯片如何幫助汽車製造商和其他行業。美國交通部長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原本計劃和他一起出席,但最後決定他將遠程參加。

CES自稱是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科技盛會,這個已有54年歷史的盛會推出了許多大型電子產品,從1970年的VCR到1981年的CD播放器,再到2001年微軟公司的Xbox。

三星電子曾利用這個展會推出了首款100英寸等離子電視,在2009年的展會中還推出了被譽為iPhone殺手的Palm Pre。

2010年代初,3D電視、三星的新手機和幾款旨在挑戰蘋果iPad的Android平板電腦等技術在大會上亮相。但此後,該展會對科技巨頭的吸引力開始降溫。 微軟在2012年的CES上不再發布重大產品,三星則將注意力轉向世界移動通信大會,或像蘋果公司一樣獨自發布產品。 2020年,三星在CES上推出了Ballie機器人球,但該產品以失敗告終。

(0)
上一篇 2021-12-31 10:24
下一篇 2021-12-31 10: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