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價暴跌讓BTC和ETH挖礦能源開銷也大幅回落

在經歷了個把月的暴跌之後,加密貨幣挖礦行業的能源消耗量也出現了大幅下滑。在 Digiconomist.net 網站上,Alex de Vries 剛剛分享了該行業的年耗電量預估數據。可知過去幾周,BTC 挖礦消耗的能源下降了 1/3 以上。

1.png

BTC 能源消耗走勢

BTC 對能源的巨大消耗,源於該區塊鏈的“工作量證明”(PoW)設計。與基於“權益證明”(PoS)的方案相比,BTC 挖礦需要用專門的機器來解決複雜的難題,但交易驗證流程的能源效率極其低下。

此前有報道稱,全球 BTC 挖礦消耗的能源,甚至已經相當於某些國家的全年用電量。不過從 6 月 11 日開始,Digiconomist 看到了它的預估年能耗從 240 TWh、降低到了 6 月 23 日的 132 TWh 左右。

即便如此,當前 BTC 挖礦的能耗,仍與阿根廷一國的年用電量大致相同。回顧 2021 年 11 月,BTC 價格在那時攀上了 69000 美元的頂峰,結果吸引了更多新礦機入網。

2.png

ETH 能源消耗走勢

高峰期的預估年耗電在 180-200 Twh 之間,幾乎相當於全球數據中心的總和。此外在去年分享的一篇報告中,Alex de Vries 指出 —— 若 BTC 幣價維持在 25200 美元以上,其年耗電也將保持在 180 TWh 左右。

對於早期入場的礦工們來說,就算幣價經歷了大幅波動,其成本或早已收回。但是那些踩着幣價高位入場的投機者們,運氣就沒有那麼好了 —— 自 6 月 13 日以來,BTC 一直徘徊在 24000 美元以下。

除了 BTC,ETH 挖礦的能源消耗也相當密集。在整體看衰的情況下,其幣價在本月同樣暴跌。即使過去一周略有反彈,但昨日的預估年耗電量、已不及 5 月下旬的一半 —— 意味着大量礦機已關機離場。

(0)
上一篇 2022-06-25 10:25
下一篇 2022-06-25 11: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