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拉貨+限電 PCB廠10月起加班加點生產

據業內人士透露,PCB廠商、尤其是新iPhone供應鏈中的廠商,將從10月1日開始加班加點生產,以更好地完成蘋果訂單。這也是其應對地方限電的舉措。由於地方政府停電,這些廠商在蘇州和崑山的工廠此前已停產5天。《電子時報》援引上述人士稱,停產期間,多數廠商必須使用現有庫存向客戶發貨,如果限電措施如期結束,則需安排加班生產班次,以彌補從10月1日開始的部分延遲發貨。

iPhone拉貨+限電 PCB廠10月起加班加點生產

事實上,對於產品應用於筆記本和汽車的PCB廠商來說,利用其現有庫存來滿足客戶的需求幾乎沒有問題,由於芯片和其他組件的短缺影響了他們在過去幾個月的實際發貨,其當前庫存水平仍然很高。

但是,柔性PCB廠商如台郡科技,在10月1日恢復正常供電后將不得不加班生產,特別是考慮到其位於台灣地區的工廠專門生產前端空白板,無法為主要從事後端模塊組裝的崑山工廠提供產能支持。

消息人士補充稱,台郡科技現有庫存很難滿足蘋果在停產期間為iPhone提供的旺季出貨量,其收入肯定會因此受到影響,但目前仍難以估計實際影響。

該人士進一步指出,PCB廠商將密切關注限電措施的後續發展,並推出適當的對策,但他們大多數認為,這一措施將只是短期的。

(0)
上一篇 2021-09-28 18:53
下一篇 2021-09-28 19: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