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班列上海號首趟列車發車:駛往德國漢堡

據媒體報道(視頻),9月28日10時許,中歐班列-上海號”第一趟列車正式發車。首列列車裝運50個滿載服裝鞋帽、玻璃器皿、汽車配件、精密儀器等貨物的40尺集裝箱,將從上海一路向西,經阿拉山口、波蘭馬拉舍維奇,駛往德國漢堡。

相關負責人介紹,“上海號”中歐班列將採用市場化、專業化、國際化的運行方式,目前每周開行一次,後續逐步增加開行頻次,這一班列將成為德國乃至歐洲商品前往中國的新渠道,未來還將開闢直達斯洛伐克、俄羅斯等國的新班列。

歐亞鐵路物流股份公司數據顯示,中國三年前發往歐洲的貨物主要為電子產品、機械製品和汽車零部件,佔比達80%。

就今年上半年來看,這三類商品約佔貨物總運輸量的40%。塑料、橡膠和玻璃等化工製品運輸量佔比迅速增長,醫療衛生產品運輸量也呈現增長勢頭,商品更加多元。

中歐班列上海號首趟列車發車:駛往德國漢堡

(0)
上一篇 2021-09-28 19:32
下一篇 2021-09-28 19: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