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視暴雪向SEC提交文件:概述和微軟合併條款細節

今年 1 月 18 日,微軟宣布以 678 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在跳過許多監管障礙后整個收購過程預估需要 1 年時間才能完成。作為監管工作的一部分,動視已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文件,概述了合併的條款。

999jjmux.webp

這份 100 多頁的文件包括交易的融資和稅收影響的細節,批准交易所需的動視股東會議的複雜性,財務預測,如果交易不成功會發生什麼的細節,以及更多條款的細節。

pmuok8hd.webp

在這份文件中,最有趣的部分可能是“合併的背景”介紹中。從第 31 頁開始,背景部分用 10 多頁的篇幅詳細介紹了微軟收購動視的步驟。2021 年 11 月 19 日,動視首席執行官鮑比·科蒂克(Bobby Kotick)和 Xbox 首席執行官菲爾·斯賓塞(Phil Spencer)首次討論了這項交易,隔天科蒂克和微軟首席執行官薩蒂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再次討論了這項交易。

在對待員工上動視一直存在爭議,就在微軟討論是否收購的前幾天《華爾街日報》的一篇報道中曝光了性騷擾的指控。在這份文件的背景部分介紹中,表示“收購暴雪”是由另一個話題的討論中開始的。而在該討論的前一天,斯賓塞向 Xbox 員工發布了一封電子郵件,譴責動視的所謂行為。

背景中沒有說的是,微軟在當時是否已經有了施行收購的計劃,或者動視突然更加脆弱的地位使其成為潛在目標。微軟最近一直在進行視頻遊戲的收購,在去年 3 月結束的交易中收購了 ZeniMax Media(包括知名遊戲工作室Bethesda Softworks),在那次交易后,Spencer 說他們的收購工作並未停止。

背景部分還顯示,微軟並不是動視的唯一追求者,還有多達四家公司和一名個人表達了興趣,這些都是在微軟明確表示其意圖之後。微軟-動視的交易仍有很長的路要走,特別是考慮到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在科技公司收購方面更積極的立場。據報道,聯邦貿易委員會將對該交易進行反壟斷審查,而微軟已經開始在任何審查面前表現出良好的姿態,發布了使其應用商店更加開放的計劃。

(0)
上一篇 2022-02-22 09:15
下一篇 2022-02-22 09: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