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拾回受傷小鳥:工作人員發現竟然是“鳥中仙女”

全球僅有一萬隻,寶山發現鳥中仙女”。
近日,據媒體報道,中秋節假期間,家住上海寶山通河新村的張阿婆在泗塘公園遊玩時,發現了一隻五彩斑斕的小鳥兒。

鳥兒似乎是受傷了,無力飛翔,於是被張阿婆帶回了家。阿婆的孫女回家后一看,發現這隻鳥兒不一般,以往從來沒有見過,於是趕忙報警求助。

野生動物救助站工作人員起先也沒有在意,覺得可能就是普通的烏鶇 (dong, 一聲)鳥,只不過到了現場之後才發現,竟然是仙八色鶇。

這一下子可就不一樣了,仙八色鶇又被譽為“鳥中仙女”。這可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就算是全球,也就一萬隻左右。

據悉,這隻雌性“小仙”雖然身體表面無任何傷痕,但是它的恢復性康復訓練卻讓工作人員操碎了心。正是因為她對於環境的適應性,生存性能力差,所以才導致了她的稀少。所以在進行康復訓練的時候,更多的是需要在野外的環境。以此來加強她的適應性。

據了解,仙八色鶇是一種中等體型的鳥類,體長約 20 厘米,因其羽毛有八種顏色而得名,體色鮮艷,又被稱為“鳥中仙女”。棲息於平原至低山的次生闊葉林內,主要分佈於日本、朝鮮、中國東部和東南部。

仙八色鶇是雀形鳥類中唯一的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在全球的數量不到一萬隻,屬於全球性易危鳥類。在我國約有 100-1000 個繁殖對以及 50-1000 只遷徙個體。

老人拾回受傷小鳥:工作人員發現竟然是“鳥中仙女”

(0)
上一篇 2021-09-24 12:31
下一篇 2021-09-24 12: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