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IPO認購需求強勁,超過發行總額

9月20日,一位參與保時捷上市的簿記管理人表示,投資者對保時捷首次公開募股(IPO)的認購需求非常強勁,甚至超過了保時捷的發行總額。據悉,保時捷計劃通過IPO籌集94億歐元資金,在開始接受IPO認購申請數小時后,該公司就獲得了足夠多的投資者認購。

保時捷IPO認購需求強勁,超過發行總額

保時捷定於9月29日在法蘭克福證券交易所正式上市,面向私人和機構投資者的股票認購期於9月20日開始,將持續到9月28日,德國、奧地利、瑞士、法國、意大利和西班牙的私人投資者都可以認購股票。

一位接近保時捷IPO的消息人士稱,保時捷76.5至82.5歐元的股票價格區間在市場上很受歡迎,來自美國、歐洲和亞洲的需求都很廣泛。不過消息人士補充稱,現在要了解零售需求還為時過早。

基石投資者已經宣布認購40%的新股,其中卡塔爾投資局(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將認購4.99%的新股;阿布扎比的ADQ將投資3.5億歐元;普信集團(T. Rowe Price)和挪威主權財富基金將各投資7.5億歐元。

保時捷此次IPO的總收益預計將達到181至195億歐元,有望幫助大眾為其電氣化計劃提供資金。

(0)
上一篇 2022-09-21 15:48
下一篇 2022-09-21 16: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