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 Firefox 95發布 開始在所有平台上啟用RLBox沙箱

Mozilla Firefox
95.0在明天正式發布之前已經可以在FTP上下載,使這個新版本變得有趣的是RLBox的整合。在所有平台上,Mozilla Firefox
95.0瀏覽器現在使用RLBox來保護第三方庫的安全,RLBox旨在對第三方庫進行沙盒處理,它由一個基於WebAssembly的沙盒和一個用於在沙盒庫內改裝現有應用程序代碼的API組成。

RLBox將把沙盒庫的內存與應用程序/Firefox的內存隔離開來,與此同時還有其他安全優勢。

image.jpg

RLBox通過GitHub上的文檔得到了更詳細的解釋。在Mozilla Hacks上也有這樣一篇博文,概述了這個基於WASM的沙箱工作:

https://plsyssec.github.io/rlbox_sandboxing_api/sphinx/

這個RLBox WebAssembly沙箱代碼並不是專門針對Mozilla/Firefox的,它也可以被其他任意的應用程序使用。RLBox最初是由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以及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和標準大學的研究人員設計的。在過去的一年半里,Mozilla一直致力於將RLBox納入Firefox,對於Firefox 95.0來說,現在它已經達到了跨平台使用的里程碑,可以用於抵禦由第三方庫引起的問題。

1.jpg

Firefox 95現在還支持所有平台的”inputmode”全局屬性(以前只支持Android系統),Android系統現在支持CSS光標屬性,並通過避免每次運行非本地事件時總是向事件循環發布NSEvent來減少CPU使用,這可以提高電池續航。

下載地址:

http://ftp.mozilla.org/pub/firefox/releases/95.0/

(0)
上一篇 2021-12-06 21:42
下一篇 2021-12-06 2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