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亞馬遜在雲計算SaaS領域未躋身前20 落後於微軟甲骨文等友商

北京時間12月1日早間消息,據報道,亞馬遜AWS在計算基礎設施領域佔主導地位,包括提供給其他應用的計算和存儲能力,但AWS在雲計算的另一個重要領域落後於微軟、Salesforce和甲骨文等競爭對手,這就是SaaS(軟件即服務)應用。

在研究機構Synergy Research Group近期對SaaS市場的一項調查中,微軟、Salesforce、Adobe、甲骨文和SAP這前五大公司佔據超過50%的市場份額,而AWS則未能躋身前20名。

Synergy首席分析師及研究總監約翰·丁斯代爾(John Dinsdale)表示:“在SaaS領域,AWS更像是提供軟件的渠道,而不是提供SaaS應用本身。”

研究:亞馬遜在雲計算SaaS領域未躋身前20 落後於微軟甲骨文等友商

然而,SaaS也是個不應錯過的龐大市場。根據Gartner的數據,商業應用市場,包括微軟Office 365、Salesforce的銷售營銷軟件,以及Zoom的視頻會議應用,預計將成為雲計算最大的細分市場,2022年的規模將達到1454億美元。

亞馬遜實際上已經注意到這點。多年來,該公司一直在嘗試建立和發展自己的SaaS業務,涉及電子郵件、文字處理和視頻會議等應用。然而到目前為止,這些應用還未能吸引到太多的內部和外部用戶。

為了在這方面取得突破,亞馬遜最近正討論在這個領域展開收購。有報道顯示,亞馬遜可能收購的公司包括市值400億美元的營銷軟件公司HubSpot。

對此,亞馬遜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已經有幾個非常成功的應用。其他應用還處於發展早期,但我們仍然相信它們的潛力。”目前,亞馬遜的WorkSpaces和AppStream等應用已經吸引了數萬的活躍客戶。

(0)
上一篇 2021-12-01 08:59
下一篇 2021-12-01 08: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