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創造了一種利用激光烹飪3D打印食物的方法

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人員創造了一個可以使用激光烹飪食物的系統,並利用3D打印技術來組裝食物。創意機器實驗室的數字食品團隊的研究人員一直在努力建立一個自主的數字個人廚師。該團隊表示,打印機可以以毫米級的精度生產食材,但遺憾的是一直沒有具有相同程度均勻和精確的加熱方法。

laser-cooking.jpg

該團隊着手開發一個系統,可以3D打印食物並利用激光同時進行烹飪。在研究中,該團隊使用雞肉作為他們的模型食物系統,並通過將其暴露在藍光和紅外光下探索各種烹飪方法。在他們的測試中,雞肉被打印成3毫米厚的大塊,大約一英寸見方。

在實驗過程中,他們研究了多種烹飪參數,包括烹飪深度、顏色發展、水分保持以及使用激光烹飪的食物和在爐子上烹飪的肉類之間的味道差異。一個有趣的發現是,使用激光烹調的食物比爐子上烹調的肉縮小了50%,但同時又保留了兩倍的水分含量。

雖然肉品收縮較小,水分流失較少,但與使用傳統爐子煮的肉相比,其味道相似。在實驗過程中進行的盲品測試中,另一個有趣的發現是,兩名試吃者更喜歡用激光烹飪的肉,而不是用爐子烹飪的同樣食物。

雖然3D打印和激光烹飪技術顯示了前景,但研究人員承認仍有一些挑戰需要克服。其中一個關鍵挑戰是研究人員稱之為 “食品CAD “的概念,被描述為一種食品的Photoshop。該團隊說,像這樣的系統需要高水平的軟件,使非編程人員能夠設計他們想吃的食物,而不用受到過敏和營養問題的困擾。

(0)
上一篇 2021-09-21 21:16
下一篇 2021-09-21 21: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