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lin鳥類識別應用可識別手機錄到的鳥類歌聲

長久以來,一直有一些應用程序聽廣播中播放的歌曲片段,並告訴你誰在唱這首歌以及這首歌叫什麼。現在,對於鳥類愛好者而言,類似的東西已經亮相,它被稱為Merlin鳥類識別應用程序,可以用手機識別什麼類型的鳥在唱歌。該應用程序由康奈爾鳥類學實驗室開發,可免費下載。

merlin-app-1280x720.jpg

Merlin可以識別美國和加拿大的400多種鳥類的聲音,傾聽並使用人工智能技術來識別每個物種。該應用程序實時顯示用戶所在地區正在歌唱或呼叫的鳥類的列表和照片,開發人員還承諾在未來進行更新,使該應用程序能夠識別更多類型的鳥類。

研究人員表示,識別什麼類型的鳥在唱歌一直是非常困難的,但當他們開始將聲音視為圖像並應用強大的圖像分類算法時,他們取得了突破性進展,例如為Merlin應用程序的照片識別功能提供支持的算法。用戶錄製的每個聲音都被從波形轉換為光譜圖,這是一種將聲音的振幅、頻率和持續時間可視化的方法。

本質上,該應用程序使用鳥類聲音的圖片來進行識別。聲音識別過程背後的技術是由數以萬計的公民科學家提供的,他們向康奈爾實驗室名為eBird的全球數據庫提供鳥類觀察和聲音記錄。在該數據庫中,有成千上萬的聲音記錄,用於訓練Merlin識別單個鳥類物種。

該數據庫還包含了超過10億的鳥類觀察數據,使Merlin能夠知道哪些鳥類可能出現在一個特定的地點和時間。該應用程序現在可以通過四種不同的方式識別鳥類,包括通過聲音,通過照片,通過回答關於用戶觀察到的鳥類的五個問題,以及通過探索用戶所在地區預期的鳥類列表。Merlin還能夠識別鳥類的聲音,即使有多隻鳥在同時歌唱。

訪問Meilin官網:

https://merlin.allaboutbirds.org/

(0)
上一篇 2021-06-29 20:54
下一篇 2021-06-29 20: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