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和BioNTech:試驗顯示加強針可完全恢復疫苗對抗新冠病毒的保護力

輝瑞公司和BioNTech SE表示,在一項大規模的研究中,其新冠疫苗加強針可完全恢復保護力,這一結果可能會強化更普遍接種第三針的觀點。兩家公司周四表示,在這項由10,000名16歲及以上人群參加的研究當中,加強針對有癥狀感染的有效性達到95.6%。

輝瑞和BioNTech:試驗顯示加強針可完全恢復疫苗對抗新冠病毒的保護力

“我們相信加強針在本場疫情期間可以在應對持續的公共衛生威脅方面,發揮關鍵的作用,”輝瑞首席執行官Albert Bourla在聲明中表示。兩家公司稱,將與美國、歐洲等地的衛生部門分享數據。

參加試驗的參與者半數接種了加強針,在隨後的平均兩個半月的跟蹤期里,有五人感染。而在隨機接種安慰劑的小組中,則出現了109例病例。加強針據悉與先前兩針一樣安全。

此外,試驗參與者平均在接種第二針疫苗的11個月後接種了加強針。他們平均年齡53歲,不到四分之一的人年齡在65歲以上。第三針的有效性在各個年齡段和患有基礎疾病的人群中相當。

(0)
上一篇 2021-10-21 20:49
下一篇 2021-10-21 21: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