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態盤價格暴降 Intel徹底放棄SSD業務被認為相當明智

Intel已經徹底告別了SSD固態存儲業務,不過此舉被外界認為是一個高明的行為。此前Intel宣布以90億美元的價格,將旗下NAND閃存與固態存儲業務賣給韓國SK海力士,同時移交位於中國大連的Fab 68晶圓廠。Intel在1968年成立之初的主要業務就是存儲,首款產品3101是一款SRAM靜態隨機存取存儲器,直到1971年11月才通過4004開啟微處理器的紀元。

韓國SK海力士收購Intel SSD NAND業務后,組建了全新的Solidigm公司,先後發布了企業級SSD D7-P5520、D7-P5620,消費級SSD P41 Plus,後者一般被視為Intel 670p的續作,還全球首發展示了PLC SSD。

在外界認為,Intel需要專註於其主要業務:CPU芯片。如果在CPU市場失去技術領先地位,他們在其他領域的領先都將變得無關緊要。

無法主宰的領域”進入2019年後,NAND市場價格繼續低迷,Intel存儲業務也在全年四個季度持續虧損,這也是他們不得不甩掉的包袱,特別是主營業務萎靡的時候。

經過多年的普及,SSD的單位價格是越來越便宜。在國外市場,部分2TB SSD下探到了100美元以下,知名統計機構TrendForce的分析師Bryan Ao更是指出,QLC顆粒的2TB SSD將在明年成為市場攪局者,現在看有大約3成概率,其價格屆時會低至80美元以下。

實際上,支撐SSD、MicroSD卡、eMMC存儲產品的NAND Flash閃存顆粒仍處於供過於求的局面,機構預計為了清貨,年底前還有20%左右的降幅。

統計顯示,當前1TB機械硬盤普遍是1TB SSD價格的約2/3,2TB機械硬盤則普遍是2TB SSD的近一半。分析師的最新觀點是,至少就1TB而言,明年SSD和HDD的價差將開始抹平,這或將導致低容量的HDD被消費者更嫌棄。

固態盤價格暴降 Intel徹底放棄SSD業務被認為相當明智

(0)
上一篇 2022-10-05 15:42
下一篇 2022-10-05 15: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