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數控因員工超時加班被罰人民幣1.29萬元

加班這件事在如今的私企中十分常見,相信大家都曾經歷過被迫加班的情況,但加班到一定程度是會被罰款的你知道嗎?據相關媒體報道,近日西門子數控(南京)有限公司新增行政處罰信息,處罰機關為南京市江寧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處罰事由為違反工作時間規定,罰款人民幣1.29萬元。

處罰結果顯示,經研究,該公司超時加班54-72小時共14人,按每人200元行政處罰;超時加班72小時以上共13人,按每人400元行政處罰;此外共49人超時加班36-54小時。

據悉,《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四十一條中指出,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后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而此次涉事的西門子數控(南京)有限公司則嚴重違反了這項規定,甚至出現多人加班超過72小時的情況,相比規定加班時間翻倍。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加班盛行的互聯網行業最近卻在減少加班,國內短視頻巨頭的快手和抖音在近期紛紛宣布,將取消以往的“大小周”作息時間,統一安排周末消息,有加班需求的要通過系統提交加班申請才能加班。

另外,此前騰訊旗下的遊戲工作室要求員工晚上6點準時下班,開始倡導不加班文化,無論原因為何,這寫公司的舉動都將降低員工的加班時間,對於員工的身心健康是有正面作用的。

西門子數控因員工超時加班被罰人民幣1.29萬元

(0)
上一篇 2021-07-12 16:48
下一篇 2021-07-12 16:48

相关推荐